救遇襲鄰居 男子令匪致電報案
持棒球棍抗匪救人 警方讚揚行動但不鼓勵

[2015.06.21] 發表
見義勇為的鄰居維勒克斯。

【明報專訊】沙斯卡通(Saskatoon)一名男子見義勇為﹐在鄰居有難時挺身而出﹐對入室刺傷婦女的疑犯窮追不捨﹐並將對方繩之以法。警方說﹐他們讚揚男子的行動﹐但提醒民眾不要輕易效仿。

警方說﹐一名男子周五闖入市內一間民宅﹐刺中一名女子多刀。

當時﹐鄰居維勒克斯(Pierre Veilleux)正在家中﹐他聽見喧嘩聲。

維勒克斯回憶道﹕「我聽見很大的撞擊聲。隨即意識到﹐發生了不好的事情。」

儘管不清楚究竟發生何事﹐維勒克斯仍隨手抓起一根棒球棍﹐跑過去幫助。他衝進屋內﹐用棒球棍擊打那名男子﹐後者倉惶逃跑。

維勒克斯告訴沙斯卡通CTV電視台﹐他追逐那個男子﹐那人竄上一條街道﹐後來跌倒在樹叢中。

維勒克斯說﹕「我甚至不用抓他﹐只是向他喝道『拿出你的手機﹐打電話給警察。你將坐牢。』」

警察數分鐘之後抵達現場﹐受傷女子與疑犯都被送往醫院﹐兩人的傷勢都不危及生命。

維勒克斯說﹐鄰居早前警告過他﹐小心該男子。

警方證實﹐歹徒是有備而來。

沙斯卡通警方說﹐他們讚揚維勒克斯見義勇為的行動﹐但他們提醒其他民眾﹐不要輕易效仿。警員伯傑龍(Const. Bill Bergeron)說﹕「民眾可以採用必要、合理辦法﹐幫助逮捕兇嫌。但超過這一界線﹐便不合理﹐當事人可能要負責。」

維勒克斯說﹐當意識到鄰居遇到麻煩時﹐自己沒有多想。他不鼓勵其他人介入這類事件﹐但他說﹕「你應該保護你愛的人。」

更多加國新聞
男孩給老師送禮 過另類父親節
【明報專訊】今日社會家庭結構悄然發生變化﹐家有兩名母親的孩子﹐如何度過父親節﹖安省溫莎(Windsor)一名有兩個母親的男孩﹐以特別方式度過... 詳情
溫哥華龍舟節
6月19日至21日,第27屆力拓加鋁龍舟節在溫哥華舉行。本次龍舟節共有188隊、超過5000名選手參賽,吸引超過10萬人到場觀看。圖為龍舟選... 詳情
【明報專訊】自周六開始﹐魁省藥劑師獲得更大權力﹐包括特定處方權和用藥權。省府希望﹐此舉可幫助減少病人赴急症室次數﹐直接去當地藥房﹐獲取一些基... 詳情
【明報專訊】杜蘭區傳出一宗悲劇!一對好兄弟在玩泥地電單車時在自己屋前發生相撞意外導致一死一重傷。 警方指出,這宗意外發生在周五(19日... 詳情
鐵人賽今舉行 當谷賈丁納局部關閉
【明報專訊】這個周末多倫多有多個街頭節舉行而有多項封路措施。另外,今日舉行的鐵人賽更令致兩大主要高速公路當谷大道和賈丁納公路局部關閉,司機宜...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