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置業者選用定息房貸

[2015.06.21] 發表
首置人士選用房貸產品份額。資料來源﹕加拿大認證按揭專業人員協會

近年利息處於歷史性的水平﹐以致浮息房貸產品的利率都比定息房貸的高﹐但大部分的人在選擇房貸時﹐還是選取了利息負擔較高的定息產品。

加拿大認證按揭專業人員協會的調查發現﹐在近2年內置業及需要造房貸的買家當中﹐佔了72%選擇了固定利率的房貸。這個份額在首置人士當中最高﹐達到75%﹐至於第二次置業的人﹐也有65%選用定息房貸產品。

選擇浮動利率或可調整利率的首置人士佔了18%﹐而總體所佔的份額略高﹐但也只有21%。

與此同時﹐根據這次的調查﹐有7%的首置人士選用由固定及浮動利率組合房貸產品﹐而第二次買房的人當中﹐選用這類組合房貸的佔了6%。

目前較受消費者歡迎的其中一個房貸產品是5年期定息房屋按揭。由於供樓的利息可以在5年內維持不變﹐不受到政府利息變動的影響﹐因此被視為一種保障。

更多地產新頁
加人佛州買房逾85%現金交易
加拿大人南下美國佛羅里達洲置業﹐超過85%用現金﹐不需要造房屋按揭。 全美地產經紀協會(National Association of... 詳情
余月瑛新書簽名會
加拿大華人物業管理協會周六舉行共管公寓保險講座。 該會會長余月瑛隨後舉行新書簽名會﹐席間所得收益供作該協會的經費。圖為余月瑛準備簽名。... 詳情
爭議性加租案有最新結果
我在今年3至4月份曾經在這專欄「最近一宗有關具爭議性加租案的糾紛」文章,提及過市中心一橦出租大廈房東和租客糾紛。基於去年已加租4.1%及其他...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