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時挫巴西 世青盃封王 塞國複製傳奇 憧憬輝煌

[2015.06.21] 發表
塞爾維亞力阻巴西6奪冠軍,由門將拉高域高舉世青冠軍獎盃。(Getty Images)
拉高域
尼曼查馬克斯莫域(左)於加時階段118分鐘奠勝,為塞爾維亞贏得首個國際大賽錦標。(Getty Images)
效力法甲里爾的艾達馬查奧爾(左)昨仗建兩功,助馬里以3:1擊敗塞內加爾摘季;查奧爾更膺本屆賽事金球獎。(法新社)

一場決賽,勝與負所承載的,從未如此接近。塞爾維亞與巴西的U20昨天在新西蘭爭奪世青盃錦標,前者希望重拾前南斯拉夫的輝煌,以團結飽受戰火蹂躪的國人;後者希望一洗去年世界盃慘敗的陰霾。結果塞爾維亞在118分鐘絕殺巴西,但他們都讓珍視的人看到希望,因為未來正是年輕人的天下。

作為巴爾幹半島曾經的足球王國,前南斯拉夫在1987年世青盃奪?,蘇加、普辛尼基、波班及米積杜域等「黃金一代」叫人津津樂道。可是其後該國分裂,塞爾維亞獨立成軍卻漸見沒落。因此他們這班小國腳讓國人倍感期待。不過塞爾維亞在決賽的對手巴西已經連續502分鐘不失球,更重要的是,他們矢志洗脫大國腳在去年世界盃一敗塗地之辱。

118分鐘絕殺 首奪國際大賽錦標

開賽後戰局一面倒傾向巴西,全賴塞軍門將兼隊長拉高域「神救」才力保不失,及至下半場70分鐘更由尼曼查馬克斯莫域傳中助文迪建功打開紀錄;不過巴西在3分鐘後由曼聯中場安祖斯彭利拿直搗黃龍扳平,讓連續4屆決賽加時。拉高域加時再多番撲出巴西攻門後,由馬克斯莫域118分鐘攻入絕殺球,助塞爾維亞首奪國際大賽錦標。

塞國小將們的成功,讓同胞興奮不已,該國男子網球「一哥」佐高域即在twitter恭賀。教練包奴域雖坦言球隊贏得有運,但「有運亦需值得」,而更重要的是﹕「我們表達了重要信息——團結、熱情和以心踢球。我希望這個錦標能團結飽受20年戰火蹂躪的人民。」這支塞爾維亞雖然已成名的球星不多,但門將拉高域榮膺賽事最佳門將,決賽貢獻助攻的施夫高域兩年前以17歲之齡首為國家隊上陣,成為該國史上最年輕的大國腳。效力國內勁旅柏迪遜的他已獲華倫西亞、西維爾及賓菲加青睞,衝出西歐勢在必行。

佐高域祝賀 主帥告慰國民

至於落敗的巴西,未能追平阿根廷6奪錦標的紀錄,但小將的表現不負眾望,教練米卡爾認為多少已修補了去年的傷口﹕「他們的表現堪稱榜樣。這是偉大的一代,當他們為大國腳披甲時我將十分自豪。」

更多體育
回到兩年前的世青盃,英格蘭U20災難般的分組賽包尾出局,那時掛帥前鋒是尚在外借往李斯特城及諾域治的哈利卡尼。兩年過後,卡尼已經成為熱刺炙手可... 詳情
基於過往曾於世界盃互射12碼下出局,英格蘭女足早於1個月前已做好準備,在國家隊訓練基地苦練12碼射術,避免重蹈覆轍。英格蘭女足2011年於世... 詳情
迪亞躍升並列第一
「鬥士」迪亞(圖)暈厥摔倒一天後重返錢伯斯灣,昨日他在後九洞抓到5隻小鳥,打出68桿,低於標準桿2桿,衝上了第115屆美國高爾夫公開賽的榜首... 詳情
費達拿錫比決賽爭冠
在德國哈雷舉行的ATP(職業網球協會)格里韋伯公開賽昨日進行了兩場準決賽,頭號種子費達拿(圖)和意大利的非種子選手錫比分別勝出,會師決賽。 ...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