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知遇上美國勝算不樂觀 華裔球迷策劃替女足打氣

[2015.06.24] 發表
6月23日,中國女足球員在訓練中。 (新華社)

【明報專訊】中美女足對抗將於本周五晚上進行。鏗鏘玫瑰16年後再次闖入8強﹐使得多倫多和渥太華華裔市民相當興奮。以各種方式準備迎接此一大戰時刻。

渥太華華人社團聯合會會長王文婉表示﹐好不容易等來中國隊和美國隊在渥太華較量﹐這是幾十年也沒有發生過的事情﹐因此他們準備隆重對待。

她昨天剛組建「世界盃女足中國球迷」微信群﹐推上去不久﹐已經有不少人加入。

她表示﹐他們聯合會已經開會商量﹐打算通過微信聯絡到準備支持中國女足的人們﹐然後做些事情。

一是﹐確定進場觀戰的人們的座位﹐以便準備橫幅﹐在場內拉出﹐為女足助威。二是﹐準備做些恤衫﹐也是營造氣氛的意思。

比賽當晚﹐不管是否入場觀看﹐華裔社區的人們將在門口集合﹐壯大聲勢。

多倫多球迷寇輝表示﹐非常高興看到中國女足再次進入8強。不過﹐他感覺和美國隊對壘﹐前途並不光明。因為美國女足實力明顯強過中國隊﹐中國隊到此止步的機會甚大。

球票早售罄黃牛票太貴 決定酒吧看球

不過﹐他表示﹐聽到中國女足即將在渥太華踢球的消息﹐他周圍的華裔球迷都很興奮。當時就商議組隊開車前往渥太華觀戰兼打氣。但是很快發現﹐球票早已售完﹐買400多元高價的黃牛票﹐票價實在高得有些離譜。

因此﹐他們決定周五晚上找個酒吧一起看球。

寇輝本身也踢足球、參加了3次安省足球聯賽。他認為﹐中國女足來到世界盃以來﹐踢得最好的一場是對東道主加拿大隊。加隊綜合實力強過中國隊﹐但中國隊防守進攻都不錯﹐讓加隊始終沒有機會得手。

他說﹐93分鐘時裁判硬吹中國隊犯規而給了加隊點球機會﹐是明顯的偏幫主場隊的表現﹐不應出現在世界盃賽場上。

更多要聞一
泛美運迎客 5000標牌引路
【明報專訊】為了迎接將於下月舉行的泛美運動會,安省政府將製作5000個橙色和藍色的臨時標牌豎立在16個市鎮中,為大量湧入的觀眾和遊客做出更好... 詳情
楊家雄:曾蔭權案料3月內有決定
【明報專訊】香港前特首曾蔭權涉貪案,廉政公署立案3年至今仍未有結果,刑事檢控專員楊家雄昨日出席「檢控周」活動後稱,律政司現時尚有一些觀點需作... 詳情
日常生活50種化學品 人體內混合可能致癌
【明報專訊】加拿大科學家參與的一項最新國際研究顯示﹐日常環境中常見的化學品﹐雖各自不被認為是致癌物﹐但它們在人體內彼此混合﹐卻有可能觸發癌症... 詳情
日開發納米膠囊 精準狙擊癌細胞
【明報專訊】納米膠囊結合精準儀器治療,就能讓癌症病患在治療癌症當天回家,還不會對身體其他組織造成傷害,甚或沒有副作用?這是多少醫生和癌症... 詳情
穿緊身牛仔褲久蹲 女子損神經
【明報專訊】澳洲一名女子穿著緊身牛仔褲蹲下工作數小時後,不但雙腿麻木,更出現神經受損等症狀。專家警告,個案反映穿緊身牛仔褲恐帶來嚴重健康風險...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