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市今年房價升幅料勝溫市
皇銀地產調查﹕單層平房均價按年漲12.9%

[2015.07.15] 發表
多倫多的房屋銷售好景,圖為一名地產經紀為售出的住宅掛上「SOLD」牌。

【明報專訊】根據皇家地產(Royal LePage)昨天發表的市場調查,多倫多地產市場火熱,房價比去年又有雙位數的上漲,其中以單層平房的漲幅最高,達到12.9%。而根據該公司預測,多市全年的屋價增長率將達到9.6%,比溫哥華的9.4%還要高。

由皇家地產公司所做的市場調查顯示,今年第二季度與去年同期相比,單層平房(bungalow)的平均價格上漲了12.9%,達到712,622元;標準雙層獨立屋上漲11.6%,均價為834,728元;而標準的共管柏文的均價只上漲了5%,達到402,901元。

共管柏文均價僅漲5%

Royal LePage公司高級副總裁羅曼尼斯(Gino Romaness)認為,由於多倫多市的房屋供應量仍存在缺口,房市會繼續上漲。

「就全球的趨勢來說,市民還是更願意在市中心地帶或周圍地區居住,多倫多也不例外。而現在求遠大於供,所以近幾年的價格上漲這麼迅速。」

羅曼尼斯稱,房源緊張狀況在短期內不會有所改善。但同樣是房源緊俏,共管柏文的緊俏程度就比不上獨立屋。「去年有不少新的柏文單位出現在市場上,不過供應量還是不足。」

就全年來展望,Royal LePage公司預計多倫多的房價比2014年會增長9.6%,而且是所有類型的房子都會增長。

相對來說,溫哥華的單層平房平均價格上漲了13.6%,達到1,368,125元;標準雙層獨立屋上漲12.6%,均價為1,247,125元;而標準共管柏文的均價只上漲了6%,達到521,425元。而其預測全年平均價格增幅則為9.4%。

滿地可卡加利溫尼辟部分跌價

但是在滿地可,卡加利及溫尼辟等城市,則沒有那樣好景,有些住宅的價格下跌。

皇家地產說,其他主要城市的物業價格在今年第二季只有很溫和的升幅,其至沒有上升,這些城市包括哈里法克斯,弗雷德里克頓,渥太華及愛蒙頓。

更多要聞一
(多倫多14日加新社電)安省中小學教師威脅新學年伊始罷工﹐但目前未有任何合約談判安排﹐幫助避免罷工行動。代表安省中學教師的工會周二已宣稱﹐一... 詳情
划艇戰績輝煌 加國添8金
【明報專訊】泛美運動會第4天﹐加拿大運動員繼續奪牌熱潮﹐將8金8銀7銅23枚獎牌收入囊中。加拿大選手不僅收穫游泳首枚金牌﹐還打破兩項全國以及... 詳情
雖然女雙的賽事失利﹐但無損李文珊在女單準決賽的表現﹐她昨晚以21比11﹐19比21﹐以及21比15擊敗美國對手Jamie Subandhi﹐... 詳情
張墨打法獨特鬥心強 羅安麒母女聯手爭金
加拿大女子乒乓球排名第一的選手張墨﹐將在本屆泛美運動會上遭遇強有力的對手——美國隊的兩名華裔女將鄭嘉琪和吳月。 曾在2011泛美運動會... 詳情
多倫多市長莊德利昨天宣布﹐將會在市內不同社區共10處地點提供泛美運動會的現場轉播,這些地點備有大型的銀幕,同時轉播不同的賽事,讓市民可以親身...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