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病樂器 格蘭護島專賣店有售

[2015.10.29] 發表
Gandharva Loka樂器店的店主Timothy Corlis坐在店中的「音樂搖籃」(Sound Cradle)之中,該樂器北美僅溫哥華Gandharva Loka店中有售,價格$5000。
Gandharva Loka樂器店內的樂器奇形怪狀,來自非洲、歐洲、亞洲、美洲等不同地域。

格蘭護島上有間特別的樂器店,步入其中發現別有洞天,琳瑯滿目各式器物從門口擺至天花板,其中有方有圓、有扁有長、有高有低,更有的奇形怪狀,看似板凳、湯匙、茶杯甚至搖椅……

種種這些,全是樂器!

也許你好奇如此怪異的樂器誰買誰玩,但店主笑言生意好到想開分店!

文、圖:趙冬

既然外形這麼怪,所以不是一般的樂器,Gandharva Loka樂器店的店主Timothy Corlis 稱:「我們所挑選的樂器都是意圖將冥想與音樂相結合,這些樂器產生的聲音都很紓緩柔和,具有一定的治愈療效。」

Timothy本是一位作曲家,工作當中自然會接觸到各式樂器,其中便有部分是世界音樂(World Music)所使用的樂器,它們有的來自非洲,有的源自中東或是亞洲諸國如日本、尼泊爾、印度或中國,這些樂器看起來千奇百怪,音效也別有不同,Timothy很喜歡在作曲時帶入這些非常樂器。

但Timothy對於音樂的熱情不是Gandharva Loka樂器店落戶格蘭護島(Granville Island)的原因,他只是這間樂器店的三個店主之一,而且溫哥華的這間也只是Gandharva Loka樂器店世界連鎖店中的一個……

啟蒙於大師

首間Gandharva Loka樂器店竟是開在瑞士!這不得不提到一位知名的瑜伽大師Sri Chinmoy,他主張冥想靜修,並巡迴四方舉辦音樂會幫助信眾心靈淨化,Panchajanya Burri本是瑞士人,長期跟隨Sri Chinmoy的巡演並負責管理樂器,長期接觸這些奇妙的非傳統樂器,讓他萌生了開樂器店的想法,Timothy回憶,大約在25年前,Panchajanya在瑞士開了第一間Gandharva Loka樂器店:「隨後他在奧地利、德國、愛爾蘭和新西蘭開了分店,溫哥華格蘭護島上這間是北美唯一的Gandharva Loka樂器店,也是所有店舖中最年輕的一個,約開業於5年前。」

Panchajanya為Gandharva Loka樂器店建立了很好的供貨商鏈,總是不斷有新款樂器增加入庫存,讓Gandharva Loka愈發成為一個特色樂器的小王國:「但作為各個分店的店主,我們都會四處遊歷去尋找新的樂器、擴大我們的銷售範疇。」

宣傳妙計

賣的東西這麼「奇怪」,當然也要有特別的宣傳手法,Timothy稱店內舉辦如瑜伽練習班等活動來吸引潛在客戶群:「因為這些樂器具有一定療效,我們有時會在瑜伽練習者身旁輕聲演奏,增強他們的冥思體驗。」此外,Timothy他們還會邀請世界音樂的表演名家,來店內演奏讓聽眾領略異域音樂的魅力。

諸多歷史淵源和豐富的音樂背景,使得「工作培訓」成為Timothy擇僱員時遇到的最大挑戰:「這是非常現實的問題,因為很多客人進店後完全不知道如何把玩這些樂器,客人也往往會想知道這些樂器的歷史和來歷,也常有人問到各種樂器的製作材料等,所有這些都要經培訓教給員工。」Timothy的員工培訓頗為苛刻,需要讓新手記憶很多音樂常識和樂器知識,並有兩次考試來測驗其掌握程度,否則不得上工!

醞釀開分店

Timothy認為格蘭護島是舖位的理想地點:「除了本地居民,不時有來自世界各地遊客光顧,尤其夏季是銷售高峰期,聖誕節時生意也不錯。」迎來了去年夏季的最佳銷售業績之後,Timothy和其他店主開始考慮在溫哥華Kitsilano開分店:「那埵酗ㄓ硊鴞鷩],社區環境和人群都很適合Gandharva Loka樂器店,已經有不少瑜伽老師聯繫我們想在店媔}課,所以考慮明年在那媔}分店。」

至於長遠規劃,Timothy還期待能在格蘭護島上開一間音樂學校,專攻樂器種類龐雜的世界音樂:「這樣當有客人問到如何演奏某種奇特樂器的時候,我們就可以驕傲地指茖重廙﹛A『嘿!這埵陪蚞ヴ桭N是教這個的!』」

創業總結

最滿意之處:所賣樂器罕見且具有治愈療效

待改善之處:銷售時涉及諸多音樂和樂器發展背景知識,培訓員工頗為不易

優點:通過瑜伽練習班等形式宣傳店舖,不斷增多客源

缺點:北美獨一間,有需要開分店

前景:在溫哥華Kitsilano地區開新分店,長遠打算開設音樂學校

更多不打一世工
萬聖節嘩鬼彩繪 保濕潔膚免過敏
萬聖節將到,又是一眾可愛嘩鬼小妖上街trick and treat討糖果、開派對的時候。為了在鬼怪中突圍,增加嚇人指數,很多人都在造型上花盡... 詳情
明C.傅貼士:網球肘與高爾夫球肘的防治方法
上週傅卓明物理治療師已於本欄內講解過如何分辨網球肘與高爾夫球肘的致病原因、病發分類及主要病徵﹐今期明C.傅貼士會集中講解其有效治療及預防方法...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