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660萬年薪醫生專做白內障 器材先進每天可完成數十手術
醫生說合理「多勞多得」 論件計酬非貪婪

[2016.04.24] 發表
不少華裔示威者加入抗議削醫療開支。(明報記者攝)

【明報專訊】安省衛生廳長賀施金(Eric Hoskins)前天透露,一名眼科醫生向安省醫療保險計劃開出660萬元薪酬帳單,證明醫生向省府收取過高的薪酬,多倫多的華裔家庭醫生tanley Zheng說,那是一名專做白內障手術的醫生。

醫生Stanley Zheng昨天狠批安省衛生廳長賀施金(Eric Hoskins)玩弄政治把戲,刻意在安省醫生舉行大規模的示威活動前列舉此例子,試圖將省府對醫療體系的管理不善歸咎於安省的醫生。

來自安省各地的數百名醫生昨天下午在安省議會大樓外舉行示威活動,抗議安省自由黨政府凍結和削減醫療開支,並敦促省府與安省醫學協會(Ontario Medical Association)重返談判桌,透過有約束性的仲裁來達成新的合約方案。

上述示威活動是由一個名叫「安省醫生關注」(Concerned Ontario Doctors)的團體組織的,並獲得了安省醫學協會的支持。

Stanley Zheng昨天指出,安省衛生廳長賀施金在上周五公布了超過500名醫生在去年向安省醫療保險計劃開具超過百萬元薪酬帳單的情況,並且一名眼科醫生向安省醫療保險計劃索取660萬元薪,這是「安省的醫生們今天要示威,衛生廳長先發制人,刻意將醫生描繪得非常貪婪。」

他指出,向安省醫療保險計劃開具660萬元帳單的這名眼科醫生主要提供白內障手術,由於白內障手術的技術更新,將手術時間大大縮短為數分鐘,以致醫生可在一天內完成幾十宗手術。

他說:「白內障手術是按件計費的,醫生多勞多得,無可非議。」

Stanley Zheng又指出,能向安省醫療保險計劃開具660萬元帳單的是極個別的醫生,其中尚未包括診所的日常經營開支,包括租金和聘請護士等員工等。絕大多數專科醫生的收入介於50萬元至60萬元之間。

他說:「與家庭醫生相比,專科醫生接受培訓的時間更長,肩負的責任更大,專科醫生多勞多得是不可非議的。」

他還指出,安省政府大幅削減醫療經費撥款,不僅已導致醫院裁員和削減服務,還導致醫院急症室的輪候時間在過往一年來明顯增加,受苦的最終是患者。

華裔放射科醫生Andrew Lu在安省倫敦地區的多間醫院工作,他在示威活動中指出,安省自由黨政府自2012年以來已削減了超過10億元的醫療經費,其中包括削減對診所的經費撥款,導致不少醫生因診所的日常經營開支過高而無法達到收支平衡,被迫關閉診所。

他說:「實際上,醜聞和官僚主義花費了省府的大量醫療經費。」他又指出,安省人口老化的現象日趨嚴重,加上人口的增長,省府削減醫療經費撥款,最受影響的就是患者。

更多要聞一
恐鳥溜馬打平手 周二再戰
【明報專訊】NBA季後賽多倫多恐鳥昨日不敵印地安那溜馬,溜馬扳回一城!7場4勝的系列賽現今是2比2,周二(26日)晚上恐鳥加航中心主場挑燈再... 詳情
陳國治半年內兩度訪華
【明報專訊】安省公民、移民兼國際貿易廳廳長陳國治於半年內第2次訪華。他將於庫務委員會主席兼副省長馬修絲 (Deb Matthews)一道,於... 詳情
所有單車 若可使用行人道 單車是人還是車 限速多少
【明報專訊】無人駕駛汽車的出現,會為我們日常的生活方式帶來衝擊,這是因為它改變了我們過去對汽車的使用方法,就等如讓單車可以駛在行人道上,那行... 詳情
中區華埠增4藥用大麻店 憂流浪青少年更易染毒癮
【明報專訊】對於多倫多的中區華埠即將新增3至4間銷售藥用大麻的藥店,多倫多華埠商業促進區的副主席陳勇儀表示擔憂。他指出,特別是在服務邊緣青少... 詳情
密市鎮屋區轟逾10槍 1死3傷
【明報專訊】皮爾區密西沙加市南部近皮爾遜國際機場附近一處鎮屋區﹐昨天清晨發生槍擊事件﹐導致1人死亡﹐3人受傷。死者是一名30歲的男子。有居民...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