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adidas Supernova Long Sleeve Tee $60
放大
 
Under Armour Cold Gear Armour Twist Compression Legging $80
放大
 
2XU Compression Performance Run Sock $35
放大
 
Zensah Seamless Compression Run Bra $35
放大
 
Under Armour Alpha Middy Compression Short $35
放大
 
Icebreaker Ski+ Compression Over the Calf Sock, $45
放大
 

其他新聞
情報站-玫瑰花仙子
多菜少肉 低脂低糖
大蒜是血管清道夫 每天兩瓣吃出健康
醫事專欄:《可唔可以唔食藥》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副刊
 整裝備戰迎10K

每年五至十月都是各大馬拉松比賽舉行的高峰期,而在五月就將會有多場十公里賽事在多市舉行。

不少跑步初哥都會在十公里賽試試自己的身手,首次上場難免興奮又緊張。有主辦單位就提醒跑手不宜過份練習,以免影響比賽當日的發揮。除了要放鬆心情,更應該預先安排好當日交通,以免「未跑先輸」。

撰文︰明報記者

圖片︰Sporting Life、互聯網

由五月起,多場大型十公里賽將會陸續舉行,包括CMCC's Backs in Motion 10km Run、GoodLife Fitness Toronto Marathon 和Sporting Life 10K等。

其中Sporting Life 10K 將於5月8日舉行,接近3萬名跑手會沿著Yonge St.南下,由Yonge St. 夾Roselawn Ave. 起步,途經Entertainment District,最後跑到湖濱區的Fort York Blvd. 。

Sporting Life 的企業培訓經理Russell Bobbie表示,這條賽道是眾多十公里賽之中最容易應付的,每年都吸引不少新手一展身手。「這路線幾乎全程都是下坡,完成時間通常會比跑其他賽道好。而對於一眾新手來說,跑十公里賽亦是一個好的開始。」

最忌臨急抱佛腳

Russell表示,要參加全程長達42公里的「全馬」需要付出大量時間準備,很多人都不會「一步登天」,而一些如5k、10k或15k的賽事就正好給人一個機會去感受比賽的氣氛。「透過參加大型比賽,跑手可以遇到許多志同道合的人,當你見到有很多人都在做這件事,你會對於跑步這件興趣更堅定。」

距離比賽尚餘個多星期,跑手們都應該正密鑼緊鼓的練習,但Russell就表示,新手在比賽經常會過度練習,增加了受傷的風險。他說:「賽前密集式的練跑是很多新手常犯的錯誤,就好像學生總是在考試前一天才『臨急抱佛腳』一樣。要應付十公里賽事,應該在8至10星期前就開始準備,大約每星期跑3至4次。不應因為臨近比賽才一下子加緊訓練。」

比賽進入倒數階段,Russell就表示比賽成績很取決於當日的心理狀態,最重要的是調整比賽心情,切忌過份興奮或緊張。「比賽當日會有很多人在街上,開始的時候緊張是正常的,漸漸就會適應。而屆時場面會很熱鬧,人的情緒很容易變得高漲,跑的時候也要控制好自己的心情,不應太過興奮。」

比賽於早上7:30就舉行 ,Russell就提醒首次參賽的人士要計劃好交通路線,別要掉以輕心。「星期日公共交通工具在7:30尚未開始行駛,參賽者一定要想好如何去到起點準時報到。」

裝備檢閱

所謂「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跑步最重要的「器」必然是跑鞋,不過Russell就表示其實一雙好的襪同樣重要。「採用壓力技術的運動襪能讓雙腳在跑步時得到承托,減少受傷,同時能加快人的血液循環,能提升表現之餘更可以加快復原。」

而除了壓力襪,亦有採有壓力技術的跑褲和跑衫, Russell表示,這些產品能箍緊肌肉,令肌肉更易發力,但不表示因為穿了這些衣物就能令人跑快一點 。

2016部分賽事一覽

Sporting Life 10K

日期: 5月8日

起點: Yonge Street 夾 Roselawn Ave.

賽事: 10公里賽

查詢: http://www.sportinglife10k.ca/toronto/

Toronto 5K

日期: 9月10日

起點: Wells Hill Park

終點: Wells Hill Park

賽事: 5公里賽

查詢: http://www.toronto5k.com/

賽事已開始接受報名,截止日期為9月9日

Collingwood Half Marathon & 10k

日期: 10月1日

時間: 8:00am

起點: Fisher Field

終點:Bygone Days Heritage Village

賽事: 半馬拉松、10公里賽

查詢: http://www.runcollingwood.ca/

賽事已開始接受報名,截止日期為9月30日

Toronto Waterfront Marathon

日期: 10月16日

半馬及全馬起點:

University Avenue

(Queen Street以北)

半馬及全馬終點: Toronto City Hall

(Bay 夾 Queen Street)

賽事: 半馬拉松、馬拉松、5公里賽

查詢: http://www.torontowaterfrontmarathon.

com/en/index.htm

賽事已開始接受報名,截止日期為10月10日

 
 
今日相關新聞
整裝備戰迎10K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