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加監獄發出電話電郵 搗北美中國毒品運輸網

[2016.05.03] 發表

【明報專訊】加拿大廣播公司(CBC)取得一批法庭文件﹐得悉一名男子偷運毒品進美國﹐因而定罪。

該名男子藏有大批致命的新合成鴉片類毒品W-18﹐並獲一名加拿大監獄囚犯幫忙﹐警方追查囚犯的電郵和電話通訊﹐發現北美洲和中國的毒品運輸網絡。

佛羅里達州男子約瑟夫(Aldolphe Joseph)最近承認販賣毒品、武器控罪﹐判監10年。

美國警方逮捕約瑟夫時﹐發現他藏有數千克毒品。其中最大批毒品是一種鴉片類藥物﹐警方甚至無法控告他藏有那種毒品。那是比芬太奴(fentanyl)毒性強100倍﹐由阿爾伯達省研製﹐仍是合法的街頭毒品W-18。

約瑟夫被捕﹐是一次多級別臥底調查的結果。調查員追查加拿大監獄發出的電話和電郵﹐追蹤到北美洲、中國的毒品運輸網絡。

該案首次公開國際毒品網絡的內部運作﹐調查員發現﹐交易商輕易使用手機、網絡和傳統郵件﹐將合成毒品運送到全球。

法庭紀錄顯示﹐美國禁毒署(U.S. Drug Enforcement Agency)發現約瑟夫﹐是通過他和魁北克省中度設防監獄囚犯的聯繫。

禁毒署便衣特工在2014年時接觸到名為塞朗(Daniel Ceron)的囚犯﹐那是長期的調查﹐針對加拿大流入美國的毒品。

塞朗2004年因4項企圖謀殺罪名判監14年﹐警方說﹐他在關押期間使用化名﹐設立電郵信箱﹐與外界通訊。

約瑟夫就在塞朗的電郵社交圈內﹐2014年10月﹐調查員截獲國際郵包﹐那是加拿大寄出的郵包﹐寄至約瑟夫的佛羅里達州登記家庭地址。他們打開郵包﹐發現100克芬太奴和類似毒品。

8個月後﹐騎警和美國禁毒署官員搜查塞朗的囚室﹐發現手機和一本帳簿﹐有手寫的名字、地址、查詢序號和毒品索引。

檢察官懷特(Anita White)說﹐證據顯示﹐約瑟夫透過塞朗﹐從加拿大訂購毒品﹐持續未知的一段時間。她相信﹐「可能」其中一次運輸﹐含有後來發現的致命毒品W-18。

她又說﹐那些毒品可能在加拿大監獄以外的地方寄出﹐或是從中國寄出。

加拿大和美國都有採取初步措施﹐準備將W-18列入上管制物質名單﹐列為非法物品。

更多加國新聞
公共圖書館勞資達臨時協議
【明報專訊】多倫多公共圖書館委員會已與代表2,200名圖書館管理員的工會達成了為期4年的臨時集體合約,避免了工潮的爆發。 供職於多倫多... 詳情
黑人遭警射殺案再起風波 SIU抨警取開槍錄像掀爭拗
【明報專訊】黑人洛庫(Andrew Loku)遭多倫多市警員開槍射殺一事引發黑人社區爭議﹐針對上周五安省特別調查組(SIU)發表的報告指﹐雖... 詳情
巴士裝PRESTO讀卡器 乘客仍須拿取轉車票
【明報專訊】配備有儲值車票PRESTO卡讀卡器(圖)的多倫多公車局巴士由昨天起陸續投入服務。 公車局將會採用由西向東的方法,逐步把市內... 詳情
報稅期限
昨天是國民每年一度的報稅期限!不少市民還是把握在最後機會,前往尋找報稅服務。圖為萬錦市堅尼地路夾丹尼遜路一個商場,昨天早上仍有市民前往報...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