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髮細菌多 每日保持乾爽 有益去頭屑

[2016.05.06] 發表

年輕男性頭部的油脂分泌會很旺盛,因而經常遭受頭髮比較油或是頭屑的困擾。對於男性的這些困擾,清潔和保持乾爽的頭髮是年輕男性的重點。

每日清潔

我們每平方厘米的頭皮上,會分佈著144-192個皮脂腺,比臉部還要密。這些皮脂腺每天都會分泌油脂,所以說如果你是天天洗臉,那麼也要天天洗頭。只是不要用過熱的水,以避免洗去過量的油脂,可以每隔一兩天使用一次洗髮露,並要使用適合自己發質的洗護用品。這不但不會損傷頭髮,還會刺激皮脂腺正常分泌,為頭髮提供滋潤並增加光澤,起到保護的作用。優質的洗髮露洗髮必然會洗去頭髮上的一些污垢和油脂,但絕不會洗去過量的油脂,更不可能停止或阻礙油脂的分泌。

防止頭屑越來越多

頭皮過於油膩或是過於乾燥的話都容易生長頭皮屑,頭皮屑是由於糠秕孢子菌的過度繁殖而引起,所以說糠秕孢子與頭皮屑的關係是非常密切的。當頭部皮脂與人體正常的糠秕孢子菌混合形成了油脂酸,導致頭皮刺激,造成細胞新陳代謝速度加快,最終就要形成頭皮屑。出現了頭皮屑,首先要使用去屑洗護髮產品以抑制糠秕孢子菌的繁殖,同時還要注意頭皮的清潔以減少頭皮油脂的分泌。美髮師建議,剛洗完頭,用兩份髮蠟混合一份不含酒精的者喱水抹在頭髮上,這種混搭的方式能讓頭髮乾後不再亂翹。

更多健康醫事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