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勒索手套王國創辦人 被告稱股東家族指使

[2016.05.13] 發表

【明報專訊】有「手套王國」之稱的昌利行創辦人鄭泳忠,去年被另一創辦人女兒所僱用的司機勒索160萬元,鄭為保員工安全,最終支付85萬元。司機被控兩項勒索罪,案件昨日開審。控方案情指,被告稱昌利行另一股東的家族要求他跟蹤鄭,又稱有社團背景,「乜都唔怕」。

展示員工照片勒索 稱有社團背景

控方案情指出,昌利行的股東包括鄭泳忠及林志權,林志權的女兒林曉盈為公司員工。林曉盈前年聘用被告莫松霖(38歲)為家庭司機。去年3月,鄭在公司停車場遇見被告,被告說:「我係林家個司機,我都好熟悉你]兩個家族洁A我都跟蹤鬻A一段時間。」被告向鄭展示手機,內有鄭公司員工相片,被告更可說出他們的名字和地址。被告說:「林家叫我跟蹤你鵅A我都跟蹤你好耐,林家劗銣痝ㄓㄩ謘C」又稱「我乜都唔怕,我坐過監,我有社團背景」。被告向鄭索取100萬元以確保鄭的員工安全,鄭還價至70萬元,並要求給予時間籌錢。鄭其後在茶餐廳把50萬元交予被告,被告提醒鄭「你寫字樓有好多偷聽、偷錄,唔好話我唔通知你呀」。

索款兩次共85萬

去年4月,鄭在停車場再遇見被告與另一男子,該男子稱兄弟冒茈糽R危險幹活,向鄭索取60萬元,鄭還價至35萬元,之後交予二人35萬元,叫他們不要再騷擾他。去年5月,鄭在辦公室工作時,被告聲稱要提取文件,與鄭爭執,警察到場後抄下被告身分資料。鄭其後決定報警,7月警方在處理交通事故時發現被告被通緝,把他拘捕。聆訊今續。

【案件編號:DCCC 1100/15】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內地工程師被指於前年4月1日愚人節當天,試圖「遞紙仔」打劫兩間銀行,其中一間銀行職員將「紙仔」當垃圾扔掉。兩日後,工程師涉再試圖... 詳情
【明報專訊】食物安全中心昨晚公布,在上水彩園h百佳超級廣場抽取的馬友魚樣本,發現一個樣本含微量禁用的孔雀石綠,中心已知會涉事零售商違規情G,... 詳情
燒冥鏹跌天井 大角嘴道閣樓起火
【明報專訊】大角嘴道一間水電五金舖閣樓昨凌晨起火。昨凌晨3時許,五金地舖的唐樓閣樓起火,波及大廈,44名住戶要疏散,消防派員到場灌救。現場所... 詳情
母抱兩月兒走31層逃火
【明報專訊】田灣石排灣道一幢住宅大廈昨晨發生火警,現場一度傳出爆炸巨響,冒出大量濃煙。消防到場將火救熄,幸無人受傷。火警期間,一名剛為人母的... 詳情
【明報專訊】立法會議員黃毓民涉嫌前年在立法會用玻璃杯擲向特首梁振英,被控普通襲擊,案件昨續審。控方傳召案件主管、時任中區重案組高級督察李家明...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