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吃數顆核桃最補腦
核桃仁皮別剝

[2016.05.13] 發表

現代醫學研究認為:核桃中的磷脂,對腦神經有良好保健作用。其實每天早晚各吃幾枚核桃,實在大有裨益,往往比吃補藥還好。

小貼士

1.核桃仁所含的脂肪,雖然是有利於清除膽固醇的不飽和脂肪酸,但脂肪本身具有很高的熱量,如果過多食用又不能被充分利用的話,就會被人體作為膽固醇儲存起來,結果適得其反。一般來說,每天服用核桃仁的重量應在20-40克左右,大約相當於4-5個核桃。同時應該適當減少其他脂肪攝入,以避免熱量攝入過高。

2.核桃仁表面的皮別剝。有的人喜歡將核桃仁表面的褐色薄皮剝掉,這樣會損失掉一部分營養,所以不要剝掉這層薄皮。

3.核桃中的核桃油具有減除血液靜壓的作用,飲食習慣的改變能更好的幫助我們的身體應對外界壓力。

4.中醫上講,核桃火氣大,含油脂多,吃多了會令人上火和噁心,正在上火、腹瀉的人不宜吃;核桃仁有通便作用,但核桃外殼煮水卻可治療腹瀉。核桃仁含鞣酸,可與鐵劑及鈣劑結合降低藥效。

更多健康醫事
「黃色」食物 男人最愛
為何許多男人都喜歡黃色食物?因為黃色食物可以促進血清素的分泌,進而產生快樂的情緒,讓人迎接新的挑戰!也掌管脾、胃,人體的五臟六腑皆仰賴脾胃的...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