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運輸部長雷特加入聯邦保守黨黨魁角逐

[2016.05.15] 發表
競逐聯邦保守黨黨魁的熱門候選人和潛在候選人昨天下午與保守黨的支持者會面。左起:奧圖爾、卞聶爾、雷特、莊文浩、甘禮民和利奇。(明報記者攝)

【明報專訊】在前聯邦保守黨政府的內閣部長中﹐曾出任運輸部長的雷特(Lisa Raitt)是可能競逐聯邦保守黨黨領的熱門人選之一,她昨天下午在出席一個聯邦保守黨的活動時正式宣布,她將加入競逐保守黨黨魁的戰團,最終成為未來的加拿大總理。

萬錦於人村選區的聯邦保守黨國會議員蔡報國(Bob Saroya)昨天下午假康山市的一間讌會廳,舉辦了一場主題為「與下一屆總理會面」的活動,邀請了多名已正式宣布參選和有可能宣布參選的保守黨國會議員與保守黨的支持者們會面。其中,已正式宣布參選的分別是安省Simcoe-Grey選區的國會議員、前聯邦勞工部長利奇醫生(Dr. K. Kellie Leitch)、來自魁北克的國會議員卞聶爾(Maxime Bernier)以及前運輸部長的雷特(Lisa Raitt)。

尚未正式宣布參選的包括:安省威靈頓–荷頓山(Wellington-Halton Hills)選區的華裔保守黨國會議員莊文浩、前衛生部長甘禮民(Tony Clement)、前退伍軍人事務部長奧圖爾(Erin O'Toole)。至於前聯邦移民部長亞歷山大(Chris Alexander)、前國防部長馬逵(Peter Mackay)也在活動現場出現。

雷特在發言時指出,她尚未正式宣布競選黨魁,但在過往數月來一直有人建議她參選。她談及前聯邦自由黨黨魁葉禮庭(Michael Ignatieff)和迪安在當年競逐黨魁的動機,也談及美國總統候選人特朗普和希拉里的參選動機。她說:「我的個人履歷證明,我是一個成功人士。如果我參選,我可以做得更多,可以給我們的孩子和下一代做得更多。只有聯邦保守黨的理念才能讓我們的國家成為偉大的國家。我將會參選,並最終成為下一屆加拿大總理。」

華裔保守黨國會議員莊文浩在發言時說,他的父母均為移民,他的家庭的故事就是一個成功的故事,一個關於希望和機遇的故事。當他的父親在1952年從香港移居加拿大時,移民生活相當艱難,但他的父親從未放棄追求自己的夢想。

他說:「我的家庭的故事就是許多海外移民的寫照,這個國家給了我們很多,這就是我為什麼成為一個政客,為什麼加入聯邦保守黨,為什麼有興趣競逐黨魁的原因。」

魁北克省的國會議員卞聶爾(Maxime Bernier)在發言時猛烈抨擊聯邦自由黨政府大手大腳地花錢,非但沒有刺激加國經濟的增長,反而讓加拿大的納稅人和下一代揹負沉重的債務。

他還抨擊聯邦自由黨政府為龐巴迪公司提供10億元的經濟援助,對納稅人和小商戶是很不公平的。

更多要聞一
今與熱火生死戰 賭盤看好恐鳥
【明報專訊】多倫多恐鳥隊在NBA首輪季後賽的第7戰中憑主場之利,擊敗印地安那馬!歷史會否重現?多倫多恐鳥籃球隊今午將在加航中心與邁亞密熱火隊... 詳情
反歧視同志聯盟媒體頒獎
上圖:歌手、詞曲作者、音樂製作人瑪麗亞凱莉(Mariah Carey)周六在紐約出席第27屆反歧視同志聯盟媒體頒獎禮(GLAAD Media... 詳情
歐洲歌唱大賽 鳥克蘭女歌手奪冠
上圖:烏克蘭女歌手賈瑪拉(Jamala)周日在瑞典斯德哥爾摩參加2016年歐洲歌唱大賽﹐以歌曲《1944》奪得冠軍。(美聯社) 下圖:...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