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新總統要恢復死刑 暴力拒捕罪犯格殺勿論

[2016.05.16] 發表

菲律賓總統當選人杜特爾特(Rodrigo Duterte)昨日在公開場合發誓要恢復死刑,並向安全部隊下達面對暴力拒捕罪犯「格殺勿論」令。

據BBC報道,杜特爾特在菲律賓南部達沃市(Davao)的記者會上表示,「我要做的就是要求國會恢復絞刑死刑。」杜特爾特又說,他將允許安全部隊對有組織犯罪或暴力拒捕的罪犯,格殺勿論。

有「菲律賓特朗普」之稱的杜特爾特在競選時已表示要禁止在公共場所喝酒,宣布當選後隨即表示要針對兒童實施「全國宵禁」;現在再增加恢復死刑的新政策。菲律賓在2006年廢除了死刑。杜特爾特將在六月三十日就職。

更多國際要聞
英籌款重建元祖機械人
倫敦科學博物館發起公開集資,目標是籌集3.5萬英鎊(39萬港元)來重建英國首個機械人Eric。館方形容,1928年面世的Eric在英國歷史上...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