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碩克艾佛朗(左)應薛夫洛根一家三口邀請,攜手對付瘋狂女大學生組織。
放大
 
嘉兒莫蕊茲(中)率領「女生會」成員玩轉洛杉磯小社區。
放大
 
一班大學女生為了擁有跟男同學一樣的自由,決定「搬」出我天地。
放大
 
薛夫洛根(右)找來鄰居獻計,結果愈幫愈忙。
放大
 
碩克艾佛朗(左)與薛夫洛根潛入野餐派對,誓要破壞女生的發財大計。
放大
 

其他新聞
首映場
亞洲熱播:《琅琊榜》
本地劇:電影改編劇集
本地免費放映:香港精神
解決剃鬚常見問題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副刊
 《賤鄰2》 矛盾對決

《賤鄰2》(Bad Neighbours 2)主角薛夫洛根(Seth Rogen)家住洛杉磯獨立屋,卻不代表他生活快樂,既要應付一班住在隔鄰的女大學生瘋狂滋擾,又擔憂女兒日漸長大變成家中「頂心杉」,內憂外患矛盾對決,原來低俗喜劇都可以好沉重真實。文:張晴

兩年前開畫《賤鄰50》,僅以1800萬美元(約1.4億港元)超低成本,混合大量青春胴體、不文笑話、成長經歷以及代溝問題等,嚴肅的影評人不屑一顧,觀眾卻以真金白銀投下信任票,結果全球票房收逾2.7億美元(約21億港元),完美示範刀仔鋸大樹。

原班人馬乘勝追擊

電影公司當然乘勝追擊,原班人馬包括導演尼古拉斯史托勒(Nicholas Stoller)、自編自監自演的薛夫洛根,加上「大隻仔」碩克艾佛朗(Zac Efron)和「靚太」露絲拜恩(Rose Byrne)等都奉命回歸。

續集《賤鄰2》不單複製成功方程式,就連上集被指涉及性別歧視的笑料,今集都變成女權主義的旗幟,認真估佢唔到。

上回講到,由碩克飾演貪玩大學生泰迪領導的「男生會」,已經被鄰居薛夫洛根等瓦解,以為光復社區?好戲卻在後頭,另一班女生為了體驗所謂大學文化,即是遠離父母管束,拋開苦悶校園生活,誓要跟男生一樣,享有相同的自主自由,於是組織「女生會」並搬到薛夫隔鄰,每晚沉醉於煙酒、大麻、通宵跳舞的瘋狂世界,第2場社區保衛戰正式揭開序幕。

女權主義低俗喜劇

雖然戲中角色的價值觀明顯被扭曲,某程度上仍算是反映現實,身兼編劇的薛夫表示,原來大學校園內有不明文規定,只准男生搞派對,女生卻無此權利,戲中扮演Braxton大學新生的《勁揪俠》女星嘉兒莫蕊茲(Chloe Grace Moretz),正因參加迎新活動時,隨意抽煙結果被罵,粉碎了她的「大學夢」,所以才跟幾名閨蜜另組「女生會」,宣示所謂女權主義。

導演鼓勵演員爆肚

現年19歲的嘉兒笑言,從未想過這部有關女權的喜劇,竟是出自一班大男人手筆?更讓她感過癮的是,導演尼古拉斯鼓勵演員臨場「爆肚」,隨意刪改劇本,但求好玩搞笑,「我是絕對不會隱藏自己的低俗本性!」

故事大綱:以夷制夷

承接上集《賤鄰50》,講述阿麥(薛夫洛根飾)成功趕走泰迪(碩克艾佛朗飾)為首的爛玩鄰居後,以為一家三口從此快快樂樂地生活下去,事實卻是「前門驅虎,後門進狼」,一班大學女生搬入吉屋,食煙飲酒吸毒跳舞,每日輪流上演,阿麥決定「以夷制夷」,邀請泰迪出手相助,豈料一山還有一山高,面對青春少艾,泰迪竟也甘拜下風。

瘋狂派對

《賤鄰2》其中一場高潮戲,正是講述嘉兒莫蕊茲等「女生會」成員為了籌募新屋租金,竟想到在野餐派對上兜售大麻,藉以謀取暴利,薛夫洛根洞悉奸計,於是聯合其他鄰居潛入會場搞破壞。導演表示這場戲拍足4日,數百名臨時演員在煙霧瀰漫的燒烤場內,有人以國旗旗杆玩「持杆跳」,亦有人在燒烤爐上玩「跨欄」,總之愈混亂愈好玩,堪稱此片的縮影。

 
 
今日相關新聞
《賤鄰2》 矛盾對決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