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迎春遇害 通緝華漢Jerry Tang 警方弄玄虛 不說屍骸尋獲否
疑兇死者新相識 正是當晚共膳人

[2016.08.04] 發表
圖為李迎春失蹤當日示意圖。
圖為李迎春父母在女兒失蹤後非常憂心。
圖為李的胞弟。

【明報專訊】約克區警方昨日宣布,自6月12日起離開萬錦市寓所失蹤的華裔女子李迎春,極可能已經遇害,疑兇就是當晚與她一起晚膳的華裔男子。

警方的通告稱,該男子名唐家瑞(Jiarui(Jerry) Tang,音譯),現年21歲,是多倫多市居民,經常在多市中區的唐人街地區出入,他是以「誤殺」罪嫌被警方發出全國通緝令。

警方相信,該疑兇仍在多倫多,呼籲見到他的人不要接近他,應馬上致電911,以免發生危險。

被全國通緝的唐家瑞,其照片是來自警方的檔案,但他之前犯過甚洫蛂A警方不肯透露,只說疑兇與36歲來自湖南的李迎春是新相識。

雖然說李迎春「極可能已遇害」,而疑兇又是以「誤殺」被通緝,但警方不肯說是否已找到李迎春的屍體。

約克區警方新聞官尼科爾(Laura Nicolle)表示,「我們目前不會確認警方是否已經找到失蹤者的屍骸,這是警方調查的一部分,我們會在適當時機做進一步透露。」

警方這種故弄玄虛的調查手法在本案中甚為明顯。

在李迎春失蹤之後,她的家人除了向警方報案求助,還自行前去追尋李迎春消失前最後的蹤[,結果在位於烈治文山市的「南翔上海料理」,找到了一段有李迎春出現的視頻。視頻上顯示,李迎春在12日當晚6時35分左右進店,笑茼虪X兩根手指,表示是兩個人進餐。有一名身高在1米75至1米80的亞裔男子跟隨在她身後。兩人在大約7時07分左右用餐結束離開。

但約克區警方在與李迎春家人溝通時,並沒有對此作詳細說明,只是一再強調警方有自己的查案手段。

甚至就在上月6日約克區警方宣布,兇殺案調查組已接手李迎春失蹤案時,尼科爾警官仍然表示,她並不清楚這段視頻的內容。而且警方所發放的李迎春在「南翔上海料理」內的照片時,還截去她身後那男子的頭像。

警方這種做法,當時讓李的家人焦慮且疑惑。其實警方已在暗地裡確認了該男子的身分,並且發現了一些不能向公眾透露的線索。

昨日宣布破案後,尼科爾警官表示,「感謝失蹤者家屬和社區的配合及幫助,讓警方看到這段重要的視頻。警方據此展開調查,最終確定疑犯身分並提出了殺人控罪。」

對於李迎春和唐家瑞之間的關係,尼科爾僅稱他們倆人是於近期才相識,至於兩人是何種關係,屬於警方仍在調查的內容。

尼科爾還承認,媒體的觀察很仔細,警方此次公布的疑犯照片,是唐家瑞之前犯案時被警方拍攝的警方檔案照。

「至於唐家瑞之前犯的什麼案,受法律規定的限制,我們警方不會透露。」

更多要聞一
倫敦廣場亂斬人1死5傷
【明報專訊】英國首都倫敦中心的羅素廣場(Russell Square),當地時間周三晚一名持刀男子襲擊途人,造成一名女子死亡,另有至少5人受... 詳情
加國女足里奧首仗勝澳洲 開賽20秒入球創奧運紀錄
(里約熱內盧3日加新社電)奧運戰鼓還有一天敲響﹐加拿大奧運代表團已在巴西傳出佳音。加拿大女子足球隊周三在聖保羅開戰首場揭幕賽﹐以2比0初戰告... 詳情
加國314選手征里奧 目標12強 預計最少可贏19面獎牌
【明報專訊】加拿大奧運團隊團長哈尼特(Curt Harnett)周三說﹐加拿大派出300多名選手﹐到里約熱內盧競賽﹐目標是打進獎牌排名榜12... 詳情
莊德利計劃建空中花園 要向國家鐵路買空中權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長莊德利宣布市府計劃在市中心湖灘地區建造一個地標式的大型公園﹐叫做「軌道上的公園」(Rail Deck Park)﹐以改... 詳情
安省也徵海外買家物業稅?
【明報專訊】大家近日關注,安省會否如卑詩省般,開徵海外買家物業轉讓稅,安省財政廳長蘇善民昨稱﹐今後數月﹐他將觀察安詩省和卑省的房產市場﹐以便...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