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隊「殺局」以省開支 總長說用科技提高警力

[2016.08.11] 發表

【明報專訊】為節省多倫多警隊數百萬元開支﹐當局正研究於2018年關閉6個警局(Police Station)﹐位於第12局的警局是其中一個。多倫多警察總長桑德斯(Mark Saunders)與多倫多警政委員會主席普林格爾(Andy Pringle)便就此事於日前舉行公眾諮詢會議。

對於關閉警局﹐會上有居民表示強烈反對。其中一名居民科爾(Larry Colle)表示﹕「沒有警局肯定是不安全的﹐我們社區將處於危險之中﹗」

他續說﹕「我們是一個貧窮落後的社區﹐更需要警察保護。社區的許多人工作不穩定﹐被社會邊緣化﹐處於社會的底層。大家都十分擔心社區失去這個『安全保護中心』。」

科爾還表示﹐警隊12分區是「模範警局」﹐與社區關係一直很好﹐開展了各種社會治安活動項目﹐還重點為轄區內每所學校提供安全保證﹐如今要關閉這個「模範警局」﹐令人震驚。

他接受加拿大廣播公司採訪時指出﹐該警局為社區窮人捐款、捐衣物﹐還積極與學校和家長溝通保護學生安全﹐每月定期與市民溝通﹐為社區安全做了重要貢獻。

社區另一居民阿姆(Roshan Ahmed)亦說﹕「日前﹐我還在社區內聽到槍聲。請不要關閉我們的警局﹐因社區內仍有很多罪案發生。」

桑德斯則在諮詢會上表示﹐投放更多警力到犯罪高發的社區「並不是一個行之有效的方法﹐我們應該通過高技術手段提高警力的現代化。」

「警局作為警務信息分配中心﹐如今已沒有存在的必要﹐至少不需再佔用6萬平方英呎的辦公大樓。隨ぴ數碼化﹐我們只需要幾張桌子就足夠了。數碼化辦公可更準確地分配警力﹐和30年前比﹐我現在可以把警力準確分布在更小、有更迫切需要的地區。」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