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Dior Hydra Life Jelly Sleeping Mask $85 @ Sephora 質感輕盈的面膜, 在肌膚上會由亶簋鄐え陘藶恣A感覺清爽不黏膩,配方蘊含錦葵花萃取、透明質酸及其他天然成份,為肌膚注入水份,有效撫平細紋及提亮。
放大
 
Tria Age-Defying Laser $569 @ Sephora 獲美國FDA認證的家用美容雷射儀,透過雷射來刺激肌膚的膠原蛋白增生,達到去斑、均勻膚色及減褪幼紋。
放大
 
Tria Age-Defying Laser $569 @ Sephora 獲美國FDA認證的家用美容雷射儀,透過雷射來刺激肌膚的膠原蛋白增生,達到去斑、均勻膚色及減褪幼紋。
放大
 
Shiseido After Sun Intensive Recovery Emulsion $38 @ Beauty Boutique by Shoppers Drug Mart 這曬後護理乳液身體及臉部肌膚亦適用,能紓緩日曬後受損的肌膚,令全身回復滋潤,均勻膚色。
放大
 
Estme Lauder Advanced Night Repair Intensive Recovery Ampoules $135 @ Holt Renfrew Advanced Night Repair系列的最新產品,每顆膠囊含100%活性成分及改良修護配方,能為為受壓的肌膚進行急救,紓緩敏感及乾燥等情況。
放大
 

其他新聞
老歌助治療
醫事專欄:我擁有死亡筆記的話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副刊
 After SunRetreat

9月將至,但天氣依然酷熱,太陽猛烈,要時刻保持白滑皮膚並不容易,除了懂得塗上合適的防曬霜外,日曬後的護理也不可以忽略;只要捉緊這段美白時間,才可以令白滑、健康的皮膚重現眼前。

撰文:Jasmine Lau @ 明周

攝影:Jeff Ha @ 明周

Sharing from Sun LoverS

愛美麗, 也愛陽光,看看這些美容達人如何護理曬後皮膚。

Expert's Say

經過日曬後,皮膚往往有機會被曬傷,也有機會因為一時疏忽而引發不同的皮膚問題,陳立明醫生認為首先正確判定是否曬傷,才以不同的曬傷程度為曬後皮膚護理,才能減輕傷害。

曬後如能進行恰當、及時的修護,絕對可以迅速緩解曬後的皮膚問題,針對不同部位的曬後情況進行護理,從而可以回復白滑的健康膚色。

Healing From Head To Toe

曬後如能進行恰當、及時的修護,絕對可以迅速緩解曬後的皮膚問題,針對不同部位的曬後情況進行護理,從而可以回復白滑的健康膚色。

不用刺激性護膚

化妝師Elly Wong一直都愛到沙灘曬太陽,對於tan look情有獨鍾,不過擁有閃閃發光的古銅膚色其實不容易。「曬太陽會令皮膚缺水,所以自己會源源不絕的為皮膚補水,方法除了曬前曬後都喝開水外,也會多做一些保濕護理,如敷保濕面膜及噴有機花水,因為可以即時為皮膚補濕,減少因曬後缺水的痕癢。」另外,Elly也不會在曬太陽後用含抗衰老成分的護膚品,因為成分有機會刺激皮膚。

Elly Wong

化妝師

不要即時美白面膜

Karena Tsang 是Dior Beauty的Senior PR & Communication Executive,她認為防曬是重要,但是曬後護理也不可忽略,「自己幾乎每星期都會進行戶外活動,因為很嚮往太陽曬下來的愉快感覺,而每次曬完後都會敷上保濕面膜,減少因日曬後出現的缺水及痕癢。」她建議可選擇含水分極高的保濕成分的亶磲洎掃丑A「因為亶簀閬a可以為皮膚即時降遄A而且比紙面膜相對較緊貼皮膚,將修護元素直接傳遞至皮膚深層。」此外,她更教大家不要立即敷美白面膜,因為美白成分有機會刺激皮膚,會更容易傷害皮膚自然保護,所以曬後頭三天最好一天敷一次保濕面膜,到皮膚沒再泛紅才可敷上美白面膜,以防止皮膚出現色斑。

Karena Tsang

Dior Senior PR & Communication Executive

飲涼茶降溫兼搽油

Melvita的品牌經理Edora Liang很喜歡水上活動,對防曬及曬後護理也要求高,「每次曬後我都會用有機的玫瑰花水即時保濕,然後再塗上護膚油幫助皮膚補水;因為我們的皮膚本來是存在油與水,它們是缺一不可,藉虒阞o的同時也把水分留住,才能把曬後的皮膚保持水潤。」她指出選擇護油成分最好是天然無香料,單一成分的植物油更容易被皮膚吸收,減少因曬後缺水的痕癢不適。「另外,曬後我一定會飲涼茶,可以令身體水分迅速補充,又可以消除身上的熱氣。」

Edora Liang

Melvita品牌經理

徹底卸除防曬霜

「平日很鍾意行山及游水,所以一定會做足防曬準備,而回家後都一定做深層清潔,因為防曬霜如果殘留在皮膚上,很易引起毛孔阻塞及多種皮膚問題,不過在選擇深層清潔用品時,絕不會用含刺激性成分,或用磨砂膏,因為這樣會令脆弱的皮膚雪上加霜。」M.A.C首席化妝師Ryuko Lau認為如果想曬後皮膚容易上妝,可於睡前厚塗保濕霜,翌朝起H喝杯清水,令身體及皮膚擁有足夠水分,才令妝容貼服耐看。

Ryuko Lau

M.A.C首席化妝師

防曬不要過火

黑色素是亮白皮膚的最大敵人,即使大部分時間都身處於密不透風的辦公室工作,也因為長期面對室內的燈光及電腦熒幕,有機會令皮膚上的黑色素活躍起來。

這樣說好像黑色素無處不在,不過,我們沒有必要在室內都塗上高度數的防曬霜,長期拒絕接觸紫外線有機會缺乏維他命D,影響身體健康。其實日常返工或室內工作,一般塗上SPF15的防曬霜已經足夠。如果希望在上班或午餐時間後回到辦公室,為皮膚降溫並減少因接觸陽光而引起的皮膚問題,可在這時候噴上具保濕效果的花水,可以立即降底皮膚溫度外,更可以即時有紓緩及補濕作用。

do's

•持續曝曬令皮膚溫度上升,這時候可用清水噴霧或凍毛巾敷患處,有助降溫之餘,也可以令皮膚即時補充水分。

•曬傷後要避免使用成分複雜的曬後乳霜,反而愈簡單卻能更有效修護皮膚,只含蘆薈成分保濕霜或面膜,已經是很好鎮定皮膚的美肌補品。

•曬後的皮膚特別缺水脆弱,所以挑選以保濕為主,不含酒精、美白等成分的化妝潔面用品徹底清洗面上防曬霜。

•大量補水:無論曬前、曬中、曬後,都必須持續補充水分。

•穿著寬鬆衣物,減少因緊身衣服引起的磨擦而受傷害。

don'ts

•不能用自來水或日常飲用水敷臉,因內含很多細菌及化學物質,容易引發敏感及感染。

•杜絕使用任何美白美肌護膚品。因為曬後皮膚會泛紅,也有機會快速氧化而出現變黑現象,此時絕對不能進行美白或果酸的工作,因為脆弱的皮膚會因為美白產品中的酸類物質而受到強烈刺激。

•當曬傷後皮膚最外層的表皮已經被曬傷,下層的嫩皮暴露出來,如再做去角質的深層清潔用品,皮膚很容易受到第二次傷害。

•曬後皮膚的黑色素不斷衍生,便不要再吃感光的食物,如芹菜、胡蘿蔔、香蕉、菠菜、全麥麵包等感光食物,這樣會令皮膚的黑色素更加活躍。

 
 
今日相關新聞
After SunRetreat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