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署查李偲嫣涉賄選否 警拘涉打記者五旬漢

[2016.09.03] 發表
「撐警大聯盟」的自費晚宴歷時2個多小時,宴會後有出席者將李偲嫣(右四)與梁美芬(右三)等的合照放上facebook。
本報記者當日採訪時舉起手機拍攝,被多名宴會賓客包圍和推撞(圖),手機更被奪去。警方昨日拘捕一名59歲姓鄧涉案男子。(資料圖片)

【明報專訊】本報獲悉,廉政公署決定立案,調查「撐警大聯盟」召集人、立法會選舉新界東候選人李偲嫣,早前出席一個自費晚宴期間有否涉及賄選。消息稱,廉署認為單從傳媒報道的情節,事件表面上已有賄選之嫌,需展開調查,行動會於投票日後展開。

李經理人:沒問題

早前去信要求廉署調查的另一新界東候選人林卓廷亦表示,已收到廉署通知稱會立案調查事件。李偲嫣選舉經理人唐因接受本報查詢時表示,廉署暫時未接觸李調查,又指沒有賄選的情G,認為廉署無可能成立調查,亦不擔心影響選舉。

本報早前報道,「撐警大聯盟」在周三晚舉行「撐警大聯盟兩周年聯歡」,李偲嫣在台上主持抽獎環節,其間李曾說出自己的候選人號碼,晚宴接待處亦放茼L有李肖像的競選宣傳單張供索取。當日晚宴約歷時兩個多小時,逾百名賓客參與,出席者包括九龍西候選人梁美芬。

梁美芬:逗留時沒見到抽獎

梁美芬回覆稱,早前應「撐警大聯盟」召集人冼澤正邀請出席活動,因她的時間表非常繁忙,只在晚上8時多逗留數分鐘,與一些舊朋友「Say Hi」 及拍照後便離開,她並沒有參加任何抽獎,亦沒有見到任何抽獎;對於其逗留前後發生的事,因不在場,故不予評論。

涉襲《明報》記者男子任司機

另外,本報兩名記者採訪晚宴期間,遭多人包圍阻撓、辱罵推撞,兩記者皆受傷,並失去一部內有現場片段的手提電話。警方經調查後,昨晚在九龍城區拘捕一名59歲姓鄧男子,涉嫌襲擊致造成實際身體傷害。據悉,該男子任職司機,警方在街頭截查將其拘捕,並通宵扣查。案件列襲擊致造成實際身體傷害及盜竊,交油尖警區重案組跟進。

立法會選舉新界東及九龍西候選人名單見附圖。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成報》與親中傳媒的筆戰這星期以來沸沸揚揚,最新是該報昨日又在頭版刊出聲明狠批,特首梁振英、中聯辦變「港獨」推銷員難辭其咎,並在... 詳情
【明報專訊】美國網絡保安公司FireEye發現,今年8月初,內地黑客組織APT3曾試圖入侵至少兩個香港政府部門,估計行動是針對立法會選舉。港... 詳情
8歲雙非女遭棄  父母留信託社署照顧
【明報專訊】前日被發現遭遺棄在上水彩園h巴士站對開天橋底8歲雙非女童黃晶晶,調查人員在其身上檢獲其父母留下的信件,提及女童為智障人士,盼望本... 詳情
【明報專訊】本港法院現時的判刑準則,若被告在審訊首天或之前認罪,會按量刑基準獲扣減三分之一,但何謂「及時認罪」則仍有爭議。上訴庭昨定下指引,... 詳情
房屋署拒傳單入屋  陳澤滔選舉處投訴
【明報專訊】青年新政九龍西候選人游蕙禎,上周被房屋署拒批其宣傳品派遞入公屋信箱;早前亦曾被拒派遞入住戶信箱的九龍東候選人東九龍社區關注組陳澤...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