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舊同窗等主意 訛稱借錢炒iPhone 爛賭地政督察騙3友94萬

[2016.09.03] 發表

【明報專訊】前地政督察因染上賭癮,去年3月至6月向3名友人訛稱借款炒賣iPhone,騙去逾94.5萬元,當中包括相識10多年舊同學的50萬元。已破產的女被告昨在區院承認3項欺詐罪,還押候懲。

舊同窗追50萬付首期不果

控方案情指出,被告陳慧芳(33歲)於去年3月至4月,向舊同學吳女士訛稱正經營炒賣iPhone生意,向吳借款50萬元,聲稱在6月還款,另加8萬元利息;吳曾要求被告還錢以付買樓首期,惟被告最終未有還款。被告騙得款項並非用於炒賣iPhone,而是用於賭博。根據出入境紀錄,被告去年3月至6月間先後進出澳門29次,每次逗留約1至3天。

去年5月,被告又要求友人鍾女士助她在網上購買Apple禮品卡,讓她用禮品卡購買iPhone轉售圖利,鍾不虞有詐,先後13次用信用卡簽帳,助被告購買總值29.5萬元的禮品卡,被告曾在6月償還部分欠款,惟至今仍欠鍾22萬元。被告其後又以相同手法,騙得地政處同事莫女士15萬元,至今沒還款。

認3罪 求情稱失去所有朋友

辯方求情時稱,被告犯下本案是由於其病態的賭博行為,被告在求情信中表示她差不多失去所有朋友,也失去了工作,已深切懊悔;被告願意承擔法律責任,希望可盡快重投社會,透過自己努力對被騙的朋友作出賠償。辯方又稱,已破產的被告現時無力賠償。法官將案件押後至9月7日判刑。

【案件編號:DCCC302/16】

更多港聞
集體追薪  掌摑職員  Uber司機認襲擊
【明報專訊】Uber司機因欠薪問題與Uber職員爭執,繼而掌摑職員,他昨承認一項普通襲擊罪。裁判官判刑時得知被告被拖欠3萬元薪金,勸他有金錢... 詳情
【明報專訊】銅鑼灣書店母公司股東、有瑞典國籍的桂民海,自去年10月「失蹤」後至今未回港。英國《衛報》報道,桂民海女兒Angela稱獲瑞典警方... 詳情
櫃車撞櫃車  司機一拋出一被困
【明報專訊】葵涌昨發生貨櫃車相撞意外,兩車駕駛室同告嚴重損牷A司機分別被困及拋出車外,同告重傷。 兩名受傷司機分別52歲姓羅及74歲姓... 詳情
綠在區區回收量日均不足1公噸  16區未設立  環團促檢討定位
【明報專訊】為加強廢物回收,政府預留4億元自2013年起逐步在18區推展「綠在區區」社區回收站項目,惟進度緩慢,環保署表示至今有兩區投入服務... 詳情
山頂建空中飛索擱置
【明報專訊】城規會去年通過在山頂廣場設立全港首條「空中飛索」,然而發展商痗岫a產宣布基於商業考慮,決定終止計劃。旅遊業界認為飛索有助吸引遊客...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