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里倉申改龕場 多個部門反對

[2016.09.27] 發表
規劃署在提交城規會的文件表明不支持嘉里柴灣貨倉(圖)改劃為私營骨灰龕場的計劃。(資料圖片)

【明報專訊】城規會周五將再次討論嘉里柴灣貨倉改劃為私營骨灰龕場的申請。多個政府部門表明反對有關改劃,其中規劃署認為改劃後會導致「工業」地帶減少,且申請人未能解決所衍生的人流及交通問題,表明不支持改劃,預料城規會極大機率否決計劃。

嘉里早於去年2月向城規會申請將柴灣貨倉由現時的「工業」用途,改劃為私營骨灰龕場,並命名「港島紀念中心」,但因地區人士強烈反對,最終撤回申請。嘉里其後於去年11月提交新申請,將龕位數目由原先12萬個減至8.2萬個,並會實施人流管制。嘉里之後再於本月提交補充文件,表示為紓緩交通問題,建議在春秋二祭提供免費渡輪接駁至中環碼頭,以減輕陸路交通負荷。

規劃署恐開先例

不過,規劃署在提交城規會的文件表明不支持有關計劃,指嘉里柴灣貨倉現址及鄰近範圍均為「工業」地帶,現仍在營運,若改作私營骨灰龕場,與工業區環境不相容,一旦通過改劃,恐開先例引發連鎖效應,令鄰近的「工業」地帶或亦申請改劃,最終導致工業用地減少。另嘉里提出的渡輪建議,無法證明能解決交通及人流問題。

地署:未必准修契

地政總署認為,若城規會通過申請,申請人須提出修改地契及補地價,但署方不一定會批准修契。運輸署則指出,根據重陽及清明節的經驗,掃墓人士會選擇乘坐的士或私家車前往,而柴灣貨倉所處的嘉業街是雙線雙程道路,憂難以容納交通及人流。食衛局則表示未能保證該骨灰龕場一定能夠取得牌照經營。

更多港聞
家人祭拖車司機 「唔好留鰜袕漶v
【明報專訊】前日凌晨在北大嶼山公路被貨車撞斃的37歲拖車司機郭偉L,其家屬及親友一行約40人,昨晨帶同死者生前衣服、香燭冥鏹及水果等祭品,隨... 詳情
涉襲警拒捕 熱血成員質疑警夾口供
【明報專訊】熱血公民成員涉參與農曆新年旺角大衝突,昨就襲警等罪受審。辯方質疑警員口供沒有形容施襲者戴眼鏡,與被告特徵不符,又指3名涉案警員的... 詳情
涉售冒牌卸妝水 卓悅稱遭關員威脅
【明報專訊】卓悅化菻~兩間分店涉於去年出售冒牌Bioderma卸妝水,卓悅及該公司高級採購員被控售賣用途而管有偽造商標的貨品罪,案件昨開審。... 詳情
南豐爭產案 長女:妹曾反對癌父試新藥
【明報專訊】南豐集團創辦人陳廷驊前妻楊福和及幼女陳慧慧就家族資產分配起糾紛,案件昨續審。楊福和長女陳慧芳(圖)作供提及2012年父親患癌時不... 詳情
小孩吃蛋糕吞發泡膠 網店:有提醒勿吃裝飾
【明報專訊】有家長在網店購買蛋糕,在小朋友百日宴上與親友享用,有小孩吃了蛋糕底部裝飾部分後,家長才驚覺孩子吞下堣漯熊o泡膠,即帶孩子求醫。網...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