橫洲瀕拆3村約180戶共400人

[2016.09.29] 發表

【明報專訊】為發展橫洲第一期4000個公屋單位,政府需遷拆3條非原居民村。政府發言人昨表示,涉及第一期發展的橫洲範圍,包括3.4公頃政府土地及3.5公頃私人土地,涉及約400人。

部分拒登記 未必準確

地政總署於去年10月底已到該3條村、即鳳池村、永寧村及楊屋新村做凍結戶口登記,第一期發展範圍內涉及約180戶約400人及數個商戶,由於有部分構築物的佔用人拒絕登記,故有關數字目前未必完全反映受影響戶數。

政府發言人指出,會按既定機制向受影響的合資格居民,提供協助及適用的安置及特惠津貼。根據現行政策,若有關住戶已符合入住公屋資格,並於凍結登記前已在登記住用寮屋居住滿兩年,可獲安排入住出租公屋及獲發搬遷津貼。但由於地政總署現階段還未開展對登記住戶作詳細審核,現階段未能就所涉費用及安置戶數提供資料。

至於整個橫洲第1、2及3期發展及元朗工業h擴展計劃,政府發言人指,根據2012年開展的研究,顧問推算當時發展範圍內的政府土地約有14公頃,估計有40餘間房屋及約210間臨時搭建物,但並無住戶數目估計,政府會在推展計劃時作詳盡統計。

更多港聞
一日兩火 馬屎埔空屋焚
【明報專訊】被納入新界東北發展計劃、多次發生收地風波的粉嶺馬屎埔村,昨午一個荒廢農場發生火警,3間鐵皮屋焚牷F至晚上村內再有垃圾茪鶠A無人受... 詳情
【明報專訊】位於北角丹拿山、只租不賣的房協富貴長者屋「雋悅」,本月中再調低租金及豁免管理費後,反應理想,截至昨日已租出277個單位,佔整體近... 詳情
仿赤足鞋助跑手增足肌減受傷  專家:傳統跑鞋「養懶」肌肉
【明報專訊】近年跑步成為港人熱門運動選擇,一對合適的跑鞋不可或缺。理大的本地研究指出,傳統跑鞋有足弓承托,或會「養懶」足部肌肉,而穿較少承托... 詳情
【明報專訊】全港現時有約86萬名高血壓患者,有研究綜合本港醫院7年的臨H數據,發現逾半急性心肌梗塞患者錯過最佳治療的「黃金1小時」,主要原因... 詳情
【明報專訊】外傭聲稱被僱主要求到女兒寓所清潔,但在2013年11至2014年1月期間,先後5次遭僱主女兒的同居男友強姦。外傭日前入稟區域法院...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