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被騙運毒 過關棄貨遭禁錮毒打

[2016.09.29] 發表

【明報專訊】青年把玉器由內地運返香港,他在深圳灣過關返港時,好奇打開盒子查看,發現內藏半晶狀粉末而非玉石,驚慌之下棄盒回港。青年回港後遭毆打,被帶到元朗和深圳禁錮,終由內地公安救出。涉把青年帶到深圳的男子被控非法禁錮罪昨日受審。

男子被控非法禁錮

控方開案陳辭指出,劉姓事主經「阿勝」介紹,前年10月在網上找到帶玉器回港的工作,被告陸道文(28歲)把一個盒子交給事主,茈L「小心公安」。青年棄盒回港後,「阿勝」聯絡事主見面,事主遭兩名男子截停毆打並問他「瓥f鶱銦H」被告與3名男子把事主帶上車,並到城門水塘用鐵枝毆打他。

事主其後被帶到元朗一賓館,被迫錄音稱自己因在澳門賭錢欠債8萬元,其後又被禁錮在深圳一會所3日。事主母親收到電話,要求為事主還債,遂向內地公安報案,公安到該會所救出青年。聆訊今續。

【案件編號:DCCC382/16】

更多港聞
DSE重考女生墮樓亡
【明報專訊】一名中學文憑試重考女生疑因成績不理想打擊,昨晨在天水圍寓所向街扔雜物及墮樓自殺,當場死亡。 據悉,20歲女死者梁梓清,身世... 詳情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開班僅10新丁出席 卿姐勞氣
【明報專訊】立法會噚日起為26名立法會新丁辦「雞精班」,教授議會規程,但唔少新丁都遲到早退甚至唔參加。噚日下晝民主黨劉慧卿及民建聯葉國謙齊齊... 詳情
警改編洗腦歌宣傳安全帶 張繼聰細佬助陣
【明報專訊】日本洗腦式短曲Pen-Pineapple-Apple-Pen(PPAP)近日鷅穭W大熱,Emily唔少朋友都識唱番幾句,噚晚網上... 詳情
陳沛然建制泛民兩邊走
【明報專訊】新一屆立法會會期即將展開,候任醫學界議員陳沛然(圖)近日「左右逢源」,先獲建制派邀請加入手機通訊群組,噚日就出席新一屆非建制候任...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