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登輝倡「憲改」 國台辦﹕黃粱夢

[2016.09.29] 發表
馬曉光
李登輝

【明報專訊】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28日在例行記者會中批評台灣前總統李登輝「沉迷台獨」,近日再提所謂「憲改」、讓台灣走向「正常化」,「注定是黃粱一夢」。

他又指,台方以「飛航安全」為藉口,就未獲邀參與國際民航組織大會一事誤導民眾。

批李沉迷台獨「叫不醒」

李登輝24日曾表示,要強化台灣的主體性、走向正常化國家,就要進行憲政改革,終結「一個中國」、「中國法統」的約束,確認中華民國和中華人民共和國是「個別的存在」。馬曉光28日稱,「現在台灣有一句時髦的政治術語叫『裝睡的人叫不醒』。我想李登輝就是沉迷在『台獨』迷夢中的那個叫不醒的人」,兩岸發展大勢注定了他做的只能是黃粱一夢,「我引用唐代詩人杜甫的一句詩:『爾曹身與名俱滅,不廢江河萬古流。』」他又指,陳水扁時期曾推動修憲但失敗,如果有人想繼承衣x,「下場不會好」。

稱大陸重視台民航需求

對於台灣未獲邀出席國際民航組織(ICAO)大會,馬曉光指,台方以「飛航安全」為藉口誤導民眾,「大陸方面始終重視台灣同胞在民航領域的需要,也將繼續向台灣方面提供相關資訊。台灣方面獲得國際民航組織標準和建議措施及相關資料的渠道是暢通的,這些信息是完整的、全面的」,台灣航空安全同是否參會沒有關聯。

至於早前有3名民進黨立委被香港拒絕入境,馬則稱那是香港特別行政區內部事務,尊重特區政府按照《基本法》處理境外人員的出入境事務。

更多中國新聞
強風吹倒「蔣介石」
颱風「m魚」風速強勁,27日深夜吹倒了豎立在台灣馬祖近半世紀的蔣介石銅像,28日清晨被途人發現。這座蔣公銅像年代已久並已生鏽。原在南竿鄉梅石... 詳情
蔡英文視察機場 陸客喊「和平統一」
【明報專訊】台灣總統蔡英文28日下午視察桃園機場,對於機場在此次颱風衝擊下的運作狀況表示欣慰,稱「過去大家有些擔心機場怎麼了,這次來比較不擔... 詳情
男子引爆瓦斯炸死女友 5警消遭波及
【明報專訊】台北市西藏路279巷內一棟公寓,29日清晨5時一名男子在屋內揚言開瓦斯自殺,警消獲報到場不到3分鐘,男子就在屋內引爆瓦斯,造成屋... 詳情
【明報專訊】新北市三重區重陽路一處小吃店,28日晚間10時許發生喋血衝突,5名男子本在店內慶生,因不明原因與鄰桌的另外3名男子發生衝突,慶生...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