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豆水 雞蛋花 治療口腔潰瘍

[2016.09.29] 發表

造成口腔潰瘍的原因很多,但是對身體的影響卻各不相同。上火導致的口腔潰瘍,不日便可自行恢復。但如果是其他我們不知道的原因,久治不愈可能會造成難以估計的後果。患者朋友可能會疑惑,造成口腔潰瘍的原因除了上火還有什麼?

免疫力降低

因為天氣炎熱,很多市民都減少了外出鍛煉,多是躲在屋裡乘涼,這無形中使得人體的抵抗力下降。而夏天本來就是病毒比較活躍的季節,口腔中的病毒也會導致潰瘍的發生。

營養缺乏、貧血

尤其是缺乏鐵和B族維他命。此外,愛吃辛辣、刺激性食物,愛吃酸或偏食的人,也更容易被潰瘍纏上。

上火

一些不良的飲食、生活習慣,使人體的營養不均衡,過於偏向燥熱的食物讓市民的體質平衡被打破,發生上火,而且總是處於上火的狀態,導致口腔總是潰瘍。

治療口腔潰瘍的方法

雞蛋:雞蛋打入碗內拌成糊狀,綠豆適量放陶罐內冷水浸泡十多分鐘,放火上煮沸約1.5分鐘(不宜久煮),這時綠豆未熟,取綠豆水沖雞蛋花飲用,每日早晚各一次,治療口腔潰瘍效果好。

全脂奶粉:選用全脂奶粉,每日至3次,每次湯匙,加少許白糖,開水沖服,晚間休息前沖服效果更佳。一般2天潰瘍症狀即可消失。

西瓜:西瓜半個,挖出西瓜瓤,擠取汁液,瓜汁含於口中,約2 - 3分鐘後咽下,再含新瓜汁,反復數次。

維他命C:將維他命C藥片1-2片壓碎,澈於潰瘍面上,閉口片刻,每日2次。

更多健康醫事
明C.傅貼士:坐骨神經痛的成因及分類
陳先生專心地坐在電腦前面,經過大半天後才能完成所有工作。落班時陳先生突然發覺自己不能站直身子。勉強開車回家之後,陳先生感到腰部及右邊臀部至右...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