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成人促廢丁權 鄉局批調查不科學

[2016.11.01] 發表
鄉議局昨召開記者會,批評民主黨早前就丁權所做的問卷調查不科學,鄉議局主席劉業強(前左二)質疑民主黨別有用心,挑起社會矛盾。屏山鄉事委員會主席曾樹和(前左一)及鄉議局副主席林偉強(前左三)等10多名鄉事派亦有出席記者會。(馮凱鍵攝)

【明報專訊】民主黨早前公布一項調查,稱七成市民認為應廢除丁權。鄉議局批評民主黨有預設立場,有關調查並不科學,質疑該黨斷章取義。

稱新界人獻地發展新市鎮

鄉議局昨召開記者會,回應民主黨立法會議員尹兆堅早前就丁權問題所做的問卷調查。鄉議局主席劉業強表示,丁權有充分的歷史依據,質疑批評丁權的人別有用心,挑起社會矛盾。他指新界人在新市鎮發展中「犧牲小我」,貢獻出自己土地,因此原居民擁有丁權屬情理兼備。他批評民主黨等人不應斷章取義,以此牟取政治本錢。

被問到現屆政府於捍衛原居民權益上態度是否過於曖昧,劉業強無正面回應,表示「其實好多原居民都忍鬫n耐,想上街,我都希望平和一齱v。劉業強表示,鄉議局計劃下月4日於元朗舉行集會,讓原居民表達訴求。

鄉議局研究中心主任薛浩然則批評民主黨的問卷設計有問題,並無先向受訪者解釋何謂丁權及政策原意,問卷內的資料部分亦有誤。而該黨早前亦已協助市民入稟高等法院申請司法覆核,挑戰丁權不屬《基本法》第40條中所指的「新界原居民的合法傳統權益」及違反《性別歧視條例》,反映該黨做調查前已有既定立場,並不科學。

尹兆堅﹕法院受理挑戰丁權

民主黨尹兆堅反駁稱不同調查方法各有優劣,而他們的調查訪問了近700人,具一定代表性,質疑鄉議局因為不喜歡民調結果,才批評調查不科學。他表示高等法院早前受理市民就丁權提出的司法覆核申請,亦批出法援,證明對丁權的挑戰具法理基礎,而相關問題纏繞香港數十年,從法律途徑解決是文明做法。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郈Ь牷v再出沒。一名男子昨早乘巴士時,懷疑遭郈ヶ膝h銀包,至九龍城落車時始發現報警,損失約1500元現金;警方列盜竊案,暫... 詳情
【明報專訊】教聯會以問卷形式了解學校推行國慶活動及國情教育的情G,發現今年有八成受訪學校升國旗、逾半學校唱國歌來慶祝國慶。該會又希望教師透過... 詳情
曾俊華被批hea做 田北俊:港需謹慎人選 指特首無北京祝福無運行
【明報專訊】特首選戰開鑼,不同潛在參選人各有表態。對於新民黨主席葉劉淑儀早前批財政司長曾俊華過去10年「hea做」,近日「唱好」曾俊華的自由... 詳情
葉劉稱女人被看輕     沒富豪撐場
【明報專訊】退休法官胡國興率先宣布參選特首後,新民黨主席葉劉淑儀亦隨即表態有興趣出選。她昨被問及現參選時機是否成熟時,形容自己只是「小婦人」... 詳情
【明報專訊】立法會明日舉行大會,會議議程首項繼續是議員劉小麗宣誓。上周三立法會主席以無法恢復秩序為由而宣布休會,令劉無法再宣誓,據了解,民主...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