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希露
養22隻貓狗不斷搬家

[2016.12.11] 發表
Olga手抱的「芋圓」;患有長期腎病的「肥仔」已五歲,仍等人領養,Olga暫時收養了牠。
一歲半的「芋圓」(左)及「主人」都曾被主人遺棄
Olga在《守護毛小孩》節目中訪問Angela,她賣掉兩層物業創辦「香港流浪狗之家」,現時已收留三百多隻流浪狗。
三個月大的「熱香餅」,被Olga拾獲時,右眼已發炎。
兩歲幾的金吉拉貓「扁扁」的神經出現了問題

曾參選Viu TV《美選D.n.A》的石希露(Olga),因身材突出和身上有多處紋身令她有「紋身女」的稱號,Olga自幼父母離異,雖然跟隨母親生活,但母親要出外工作,加上是獨生女,只能與寵物作伴,Olga一直視貓狗為家人,現時家中養了廿隻貓和兩隻狗,Olga視之牠們比男友重要,因為男友仍有家人及朋友,寵物們卻沒有選擇,自己就是牠們的唯一。

現年廿歲的Olga,今年七月參加Viu TV選美節目時,因其紋身而受外界關注,雖然Olga未能晉身十二強,但她的知名度已為她帶來工作,主持下周一播映的節目《守護毛小孩》,內容以流浪的貓狗生活及經歷為主。

Olga很愛動物,家中養了廿隻貓及兩隻狗,全是被遺棄的或有缺陷的,三個月大的「熱香餅」是單眼貓、兩歲幾的金吉拉貓「扁扁」的神經有問題、同是一歲半的「主人」及「芋圓」曾遭主人遺棄,五歲大的阿拉斯加狗「肥仔」患長期腎病,「童年時已開始喜歡貓貓狗狗,牠們陪伴我成長,因為父母離婚後,我跟母親生活,母親要工作,是獨生女的我只有傭人陪伴,所以只可以與寵物玩,自小已習慣向牠們傾訴,牠們是我的家人。」

Olga現時居住在三層的村屋,一班寵物有足夠空間走動,她說:「現時養得最多貓狗,其實對我的生活都有影響,因為每天要花三、四小時照顧牠們,我的衣服沾上很多貓毛,家中的梳化要常常更換,這些生活我已習慣,不過最辛苦的是牠們患病時,我要放棄所有工作去照顧牠們。參選時,每日都忙於拍攝,沒有時間照顧牠們時,當時覺得很內疚。」

Olga為了牠們真的可以犧牲不少,她說:「讀書時只有一套運動服,牠們在運動服上撒尿,令我不能上運動課,即使被老師責罵,我都覺得無所謂,為了牠們更要多次搬屋,之前試過一年搬四次,因為業主知道我們有如此多的貓狗,都要我搬,還愈搬愈遠。」現時她在元朗居住,拍攝當日一班寵物齊齊出城,「肥仔」有點暈車浪,她說:「平時都很少帶牠出來,因為香港的天氣好熱,牠會非常辛苦。」

做兼職養牠們

Olga現時任職寵物助護,為了牠們的生活貴,試過要做多一份兼職幫補,她說:「初入行做助護時收入不多,為了牠們的生活費,我收工後在清吧做侍應,維持了半年左右,其實現在我的生活都要節制,大部分收入用於牠們身上,牠們每月的開支不計醫生費,大約五千元。」

與貓狗為伴,視牠們為家人,外人總覺得Olga有點病態,她也承認說:「我都覺得自己有病態,不過我是牠們的唯一,牠們沒有選擇,其實牠們都有影響我去拍拖,以前試過因為牠們,與男朋友走在一起,拍拖後也因為牠們而分手,因為男朋友最終都是不接受牠們,可能我將牠們放於首位,地位高過男朋友,所以現在選男朋友,不一定要愛惜我,不過一定要對牠們好。」

Olga指當日是陪朋友去選美,誤打誤撞下入行,現在以自己的知名度去幫助被遺棄的貓狗,她說:「我去做寵物義工都有在Facebook分享,參選後,我的Facebook page『紋身貓助護』多了好多like,外界喜歡我與否並不重要,網友批評我都不重要。我知道自己的外表與行為,反差非常大,不過最重要是,想外界知道我為牠們做了什麼。」

更多快樂大本營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