巧克力也能治咳嗽
成人兒童都管用

[2017.01.03] 發表

冬季易感冒,感冒造成的咳嗽一定很難受,來塊巧克力可能會緩解症狀。藥物就著巧克力一起吃,不僅容易下嚥,而且止咳效果更好,因為巧克力本身就是一劑良藥。

美國加州豪格市內科醫生鄧尼斯稱:「巧克力裡的可哥堿對止咳非常有效。」可哥堿可以抑制迷走神經的活躍,這對慢性咳嗽很關鍵。美國實驗生物學會發表在《華爾街日報》的一項報告稱,所有巧克力裡都含可哥堿,黑巧克力裡含量最高。鄧尼斯說:「雖然準確量無法界定,但就黑巧克力而言,成年人吃2盎司(約合57克),小孩吃1盎司(約合28克)就會起效。」

更多健康醫事
醫事專欄:《VIP症候纂]二)》
文 麥煒和 「三叔公,何解你心事重重咁鵅H」 「唉,早排唔舒服見醫生,他全程只顧望電腦,粒聲唔出睇完一堆掃描和化驗報告,便...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