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明車主:Tesla及BMW電動汽車均未達最高撞車安全標準

[2017.03.08] 發表
2017 Tesla Model S 雖然售價逾7萬美元﹐但是郤未能在撞車測試中得到最佳評級。

車迷

電動汽車是汽車發展的未來方向﹐所以假如讀者有去參觀上個月在多倫多舉行的「加拿大國際車展」的電動車攤位﹐會感受到那種動力氣氛。不過﹐在美國「公路安全保險學會」(The Insurance Institute for Highway Safety﹐簡稱IIHS)最近對2輛豪華電動汽車作出的撞車測試中﹐發現它們均未能達到該會的最高安全標準﹐顯示這個新進車種﹐要達到完善仍有一段路要走。

據IIHS最近為2017年Tesla Model S 及BMW i3 作出的5項撞車測試中﹐發現它們均未能全部達到最高標準﹐故不能獲得該學會的最高安全評級「Top Safety Pick+」。要得到該最高安全評級﹐汽車須在5項撞車測試中均達到最高評級﹐有配置緊急自動煞車的車頭預防撞車系統﹐以及有良好的車頭燈系統。

在2017年款的汽車中﹐有38輛獲得IIHS的「Top Safety Pick+」評級﹐其中包括2 輛插掣充電油電雙動能車Chevrolet Volt 及Toyota Prius Prime﹐其中又以Chevrolet Volt 的成績最佳﹐除了在5項測試中與Toyota Prius Prime同樣達到最高評級的「良好」(good)以及同樣擁有車頭預防撞車系統﹐但是在車頭燈方面﹐Chevrolet Volt 比Toyota Prius Prime稍勝﹐獲得「良好」﹐而Toyota Prius Prime只獲得次一級的「可接受」(acceptable)。

但是在該次測試中﹐IIHS並未測試過全電動汽車﹐今次測試Tesla Model S 及BMW i3﹐是該學會首次對全電動汽車的撞車測試。Tesla Model S的基本訂價高達$72,500 (美元),﹐BMW i3是輛小型電動車﹐但其基本訂價也達$42,400。

IHS的撞車測試有5個項目﹕小型交疊車頭撞車(small overlap front)、中等交疊車頭撞車(moderate overlap front)、側撞、車頂強度及頭枕保護。小型交疊車頭撞車測試是以車頭25%﹐以時速40哩(64公里)撞向障礙物﹐這是模擬車輛前角撞中其他車輛或燈柱﹐IIHS指這更合乎撞車的現實情況﹔至於中等交疊車頭撞車測試﹐則是以車頭的40%﹐以時速40哩撞向障礙物。

Tesla Model S在小型交疊車頭撞車測試中只得到「可接受」評級﹐在其餘的中等交疊車頭撞車、側撞、車頂強度及頭枕保護中則得到最佳的「良好」評級﹐但是其車頭燈系統郤得到最差的「劣」(poor)評級﹐而且沒有車頭預防撞車系統。IIHS說Tesla今個月起會針對上述問題在生產上作出改善﹐所以IIHS將會對Tesla Model S再作測試。

BMW i3雖然沒有Tesla Model S那樣貴﹐但是成績郤略佳﹐在小型交疊車頭撞車、中等交疊車頭撞車、側撞及車頂強度4項中均得到最佳的「良好」評級﹐而在頭枕保護及車頭燈系統中均獲得次佳的「可接受」評級﹐另外它有車頭預防撞車系統作為選擇設施。

更多車主特區
三餐吃不對 胃病好不了
乍暖還寒的初春來到,又是胃病的高發季節,不妨就從三餐開始給它多一點保護吧!好好吃飯的10個小秘密,有幾個是你不知道的? 早餐一定要吃熱... 詳情
每天應睡6至8小時
據英國《每日郵報》報導, 《睡眠》雜誌刊登一項新研究警告說,正常睡眠時間應為每晚6—8小時,睡眠太多或太少都會導致日後大腦衰老提前4—7年,... 詳情
玉米通血管 蘋果降血脂
俗話說「通則靈」,這對我們的血管同樣適用。下面就為大家介紹了以下六種蔬菜中的血管清潔工。 玉米 玉米含有蛋白質、鈣、鎂、賴氨酸等... 詳情
都市人的睡眠
在繁忙的都市生活,緊張的節奏,令大部分人遺忘了充足睡眠的重要性。醫學專家建議我們每晚應得到7至8小時的睡眠,才能讓身體得到充分的休息。可是,...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