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男同被控一級謀殺罪 警稱人數之多破紀錄
涉殺華漢王孔午 疑兇似是內地人

[2017.03.09] 發表
去年11月警方在棄屍案現場、萬錦市舊堅尼地調查。(明報圖片)
警方正通緝27歲多市男子Haoxing Feng。(約克區警方圖片)

【明報專訊】50歲華裔男子王孔午(Kong Wu Wang,音譯)去年11月遭槍殺棄屍案,約克區警方兇案組(York Regional Police Homicide Unit)拘捕4名男子 ,並通緝另一名27歲華裔男子,全被控以一級謀殺和綁架罪。警方相信案件涉及有組織罪案,直言從未看過那麼多人一同被控一級謀殺。

從4名被拘控者和通緝者的姓名英文拼音看,5人中有4人是中國移民的可能性甚高。案發在去年11月7日星期一,警方在清晨約5時40分接報指,一名男子被發現倒臥舊堅尼地路(Old Kennedy Road)和士刁路(Steeles Avenue)交界以北的路旁,警員抵達現場時,該男子已沒有生命跡象,送院後證實死亡。警方其後公布死者為50歲男子王孔午(Kong Wu Wang,音譯),死因為槍傷,警方沒有公佈死者遭人開了多少槍和他的中槍部位。

警方相信案發第一現場為士嘉堡米蘭路(Midland Avenue)和芬治路(Finch Avenue)交界以北一個停車場,多名疑犯在當日清晨等候死者和另一名受害人,當看到兩人出現,疑犯將其中一人綁起推入一架汽車,並將王孔午槍傷。正當疑犯想一併將王孔午也推入汽車時,另一名受害人乘機逃脫,而疑犯也馬上駕駛車離開。

警方發言人帕滕丹(Andy Pattenden)拒絕透露案中該逃脫者的年齡和性別。

疑犯其後將被槍擊的王孔午棄於舊堅尼地路北行線和Celadine Drive交界一棟白色房屋對出,該建築屬於附近一間教堂,房屋後的空地逢周日被用作教堂的停車場。

警方今年2月23日在萬錦市拘捕3人,再在2月28日於韋比鎮(Whitby)拘捕1人,全部被落案控以一級謀殺和綁架罪。4人分別為萬錦市41歲男子Qiao Xi Zeng(綽號Ah Long)、萬錦市32歲男子Xue Mao Gong(綽號Nono、Lolo或Lulu)、萬錦市22歲男子Qin Long Xue(綽號 Ken)和多倫多市男子 Yong-Yout Salapseng。 案中仍有一名27歲華裔男子馮浩興(Haoxing Feng,音譯,綽號Jay)在逃,同樣被落案控以一級謀殺和綁架罪。警方發放馮的相片,但不願透露他是否有前科。警方相信馮仍身處大多倫多地區,形容他是危險人物,呼籲公眾若看到他,不要靠近,應立刻致電911報警。警方未透露涉案人士是否加國公民或永久居民。

警方相信案件涉及有組織罪案,帕滕丹坦言,約克區警方從未試過同一案件中,那麼多人一同被控一級謀殺罪。已落網的4人下次將在5月1日於新市法院提堂。

警方呼籲知情人士致電兇案組1-866-876-5423內線7865,或匿名熱線1-800-222-8477(TIPS)提供消息。

更多要聞一
【明報專訊】多倫多公共衛生局(Toronto Public Health)報告顯示﹐流感爆發依然處於活躍期﹐老年人是流感傳染的高危人群。有本... 詳情
令發展商捲款逃害苦140人 律師會判韓裔律師賠970萬
【明報專訊】受害市民多達140人,被捲走金額高達1300多萬元的北約克樓花捲款潛逃案在2014年爆發出來之後,令開發商可捲款的韓裔女律師趙美... 詳情
【明報專訊】多倫多騎單車者遭到「車門撞人」事故頻繁,有騎單車者團體呼籲政府制定相關措施﹐把事故納入機動車交通事故進行監管,保護越來越多的騎單... 詳情
全球大學排名榜 港大牙科蟬聯榜首
【明報專訊】根據國際高等教育機構Quacquarelli Symonds(QS)最新公布的全球大學排名榜,加拿大有3間大學躋身前50名的行列... 詳情
櫃車駛上高架橋 遭強風吹翻
【明報專訊】貫通尼亞加拉區和多倫多的伯靈頓高架僑(Burlington Skyway)昨日發生罕見交通意外,一部行駛中的貨櫃車被強吹倒,高架...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