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業地產交易 去年347億創新高
中資佔總值7成 成最大海外買家

[2017.03.09] 發表

去年加拿大商業地產投資創新高紀錄﹐至於涉及海外買家的大額交易之中﹐來自中國的資金佔約70%。

世邦魏理仕(CBRE)表示﹐2016年全國商業物業成交總值347億元﹐估計今年回落至319億﹐但仍然高過10年的平均水平254億﹐可望是歷來第3佳的紀錄。

根據這間商業地產服務公司新發表的報告﹐2016年期間﹐價值超過1,000萬元的成交之中﹐海外資金佔27%。

該報告又特別提及中國買家對加拿大商業物業的需求﹐指出涉及海外資金的交易之中﹐中資份額高達71%。

報告指出﹐在中國資金的帶動下﹐外資的投資達到新高水平。雖然中國對資金的規管可能限制資金外流﹐預期來自海外買家的需求不會放緩。

世邦魏理仕加拿大執行副總裁兼執行董事Paul Morassutti解釋﹐目前全球不明朗情況比以往都嚴重﹐促使海外資金流入加拿大。他舉例指出﹐至現時為止﹐美國的外交政策及貿易政策仍不清楚。與此同時﹐歐洲也呈不穩﹐除了英國脫歐﹐法國選舉也出現脫離歐盟的主張﹐因此有很多的歐洲投資者認為加拿大是平穩的市場。中國的投資者亦是如此。

展望2017年市道﹐該公司預期多倫多及溫哥華繼續吸納大部分的海外投資﹐但大多倫多地區可望在全國領先。

該公司雖然預測今年全國商業地產投資回落﹐但對大多倫多地區的市道則看高一線﹐估計今年的投資再刷新高紀錄。

資料顯示﹐多倫多地區去年商業地產投資總值逾122億元﹐今年可望增加至126億﹐升幅3.2%。該公司表示﹐多倫多商業地產市道引人羡慕﹐以市中心的商廈為例﹐不論是與過去10年來還是北美洲相比﹐空置率都處於最低水平﹐對海外投資者具有吸引力﹐在北美洲來說﹐屬於頂級市場之列。由於需求強勁﹐該公司預期大多倫多地區將會出現發展浪潮﹐集中在商廈及工廠等的環節。

更多地產新頁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