業界料港巴西肉禁令將收窄

[2017.03.27] 發表

【明報專訊】巴西農業部早前表示,中國大概解除對巴西肉類製品的入口禁令,有本港業界人士表示,港府與巴西有獨立檢疫制度,不會直接跟隨內地做法,但預料很快會收窄禁令。

指港不會直接跟隨內地做法

香港工業總會(工總)食品分組副主席伍智聰表示,得悉有報道稱內地恢復進口巴西肉類後,已即時與立法會議員聯絡跟進事態,但他說中國大陸與香港對巴西肉類的禁運措施有分別,而且港府與巴西有獨立檢疫制度,因此內地解除入口禁令的決定不會直接影響本港。他稱巴西當局非常蚨簳ぁ鞳A應會在短時間內向港府提供最新調查進展,相信食安中心很快會收窄入口禁令。

立法會食物安全及環境衛生事務委員會主席黃碧雲表示,即使收到巴西當局的調查報告,食安中心亦應繼續抽查巴西進口肉類,監察其衛生及安全情G,並應公開有關報告及文件予公眾參考。

另外,其中一間被調查巴西廠房巴西食品公司(BRF)昨發聲明,稱已就事件成立委員會調查,如發現任何不法行為,將採取一切必要及適當的行動解決。聲明稱巴西食品公司已成立「質量認證小組」,由行內頂尖專業人士和公司提供建議,確保公司遵守國際食品安全標準。

更多港聞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林鄭777票解讀大不同  建制話係Jackpot  泛民笑似粗口
【明報專訊】林鄭月娥噚日以777票當選香港回歸後首個女特首。支持同反對林太黻}營對「777」有唔同解讀,建制派話「777」係一個幸運號碼,因... 詳情
林營低調慶功 司機G4同獲邀
【明報專訊】林鄭月娥以777票勝出特首選舉,競選辦上下辛苦魖潃荋X月,終於可以W鵅C噚日下晝約4點鐘,林太就同競選辦成員鷊|展旁邊鴽g悅酒店... 詳情
【明報專訊】記協就政府將網上媒體記者「拒諸門外」進行緊司法覆核,候任特首林鄭月娥噚日話,上任後會認真積極考慮有關問題,仲話競選期間,自己舉行... 詳情
IT界陳澤滔轉投白票捱轟  想向傘運者講「無忘記過你們」
【明報專訊】特首選舉結果塵埃落定,少數泛民選委選擇投白票,其中資訊科技界選委陳澤滔,本來打算含淚投票畀曾俊華,但鬺貒憤e夕決定改投白票,因而...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