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Fresh Sugar Advanced Therapy Lip TreatmentHiddenR Corrective Concealer
放大
 
Rodial Lip Scrub
放大
 
Hourglass Hidden Corrective Concealer
放大
 
NARS Velvet Matte Lip Pencil(Get Off粉米色)
放大
 
Burberry Liquid Lip Velvet
放大
 
Chanel Rouge Coco Gloss
放大
 
Dior Addict Lip Maximizer
放大
 
Glamglow Plumprageous Matte Lip Treatment
放大
 
Echo Wong
放大
 

其他新聞
唇妝變革 果凍唇大熱
胃痛也作假 胃藥別急吃
蹲廁勿超3分鐘
應對孩子哭鬧 不妨照照鏡子
醫事專欄:《赤兔、的盧》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副刊
 水嫩潤滑果凍唇
韓妝熱潮

還記得韓劇《來自星星的你》中全智賢讓YSL唇膏大賣特賣嗎?早前《鬼怪》的粉嫩裸唇妝也成為女生們追捧的唇妝,可見韓潮對美妝界依然有虓奶j的影響力。今個春夏,韓妝熱潮繼續成主流,過往的咬唇和鮮唇終於退位讓賢,反之講求水嫩潤滑質感的果凍唇誓成炙手可熱的妝容。配合化妝師Echo Wong的小貼士,大家想擁有水感果凍唇妝絕無難度。

文﹕黃佩琪、葉伊霖 圖﹕黃志東、品牌提供、網上圖片、受訪者提供

模特兒﹕ Fiona(Style) 化妝及髮型﹕Rheneas .B(benjilo_makeup@yahoo.com.hk)

顧名思義,果凍唇即是有如亶禫諵藿遄B透明中帶點粉嫩潤滑的效果。當中講求的技巧便是剔透感,所以唇色選擇方面,淡粉紅或珊瑚色的唇膏或唇彩是最適合不過的。如果選擇以唇膏打底,後加搽一層唇彩,那麼唇彩可以是透明色;若然整個唇妝只以唇彩為主的話,顏色便得是粉紅或珊瑚色系,才能帶出晶瑩剔透的水感唇妝。

重點是零唇紋

要掌握果凍唇的秘技?化妝師Echo Wong就有以下建議:「果凍唇妝另一重點是零唇紋,所以緊記卸唇妝時切忌大力推抹,避免產生唇紋和令色澤暗沉。想效果更完美,可在上妝前以食用砂糖混合潤唇膏,為唇部去除死皮,唇妝更顯柔滑。」此外Echo指出果凍唇予人一種嬰兒般粉嫩飽滿的感覺,但都市人一般唇色較深,建議在上色前先用遮瑕膏調整唇色,再選擇粉膚色或蝦肉色唇膏作唇色基底色調,最後只需在唇中央點上唇彩就能加強「果凍唇」的立體感。

打造果凍唇步驟:

首先使用磨砂溫和地去除唇部上的死皮,撫平唇紋,讓及後塗抹的步驟變得流暢,唇色更容易貼服。

黃糖保濕

Fresh Sugar Advanced Therapy Lip TreatmentHiddenR Corrective Concealer能作為修護唇部的基本步,蘊含的黃糖成分乃天然的保濕劑,可以平滑及軟化唇部肌膚,避免塗抹唇膏時出現不順化的情況。$32 @Sephora

芒果滋潤

Rodial Lip Scrub蘊含泛醇(Panthenol)、維他命E及芒果滋潤雙唇,配合砂糖溫和地去角質,減少因乾燥而形成的唇紋和龜裂,令唇妝更均勻貼服。$30 @beautyboutique.ca

亞洲人普遍唇色較深,果凍唇以粉嫩的淡粉色調為主,利用遮瑕膏稍微遮掩原來的唇色,能令粉系色澤更突出,同時能修飾唇形,描畫果凍唇時更容易駕馭。

修護遮瑕

Hourglass Hidden Corrective Concealer含有抗氧化成分維他命E,有助保護皮膚免受有害環境因素損傷,質感柔滑,避免厚重的遮瑕粉感。$40 @Sephora

要塑造出如果凍般粉嫩的色調,唇膏底色建議使用淡粉的色系,避開大紅大紫的選擇,讓櫻唇點上淡淡的粉色已經足夠。

啞緻唇妝

NARS Velvet Matte Lip Pencil(Get Off粉米色)具有媲美唇膏的飽和色彩,同時帶柔滑啞緻的唇妝質感,長效保持完美唇色卻不會出現缺水感,而筆狀設計有助於勾畫唇部線條,減少出錯機會。$33 @Sephora

液體唇膏

Burberry Liquid Lip Velvet帶啞光效果,奶油質感的唇膏糅合豐富色調,輕輕塗抹即可打造絲絨質感,色澤飽和度高,據稱妝容最多可持續八小時。$38 @Holt Renfrew

最後,塗抹唇彩的方式也有小技巧,配搭的唇彩色系最好相近,同時要讓唇心有豐滿膨脹的效果,就要先從唇中央往兩邊塗抹,唇中央分量多一點也可以,視覺上能收集中的感覺。

水漾唇彩

Chanel Rouge Coco Gloss含有由荷荷巴油、向日葵和含羞草製成的天然蠟物,加上純天然椰子油衍生物等滋潤配方,為雙唇帶來舒適水潤感。加上晶亮薄膜聚合物,半透的玻璃感珠子讓每個角度折射耀眼光線,而天然成分閫鬌雙唇於每次塗抹後持續滋潤飽滿。$37 @Holt Renfrew

另外,市面上還有一些唇彩產品具有豐唇的效果,據稱長時間塗抹就能有輕微豐潤的效果,讓果凍唇的感覺更突出。

骨膠原唇彩

Dior Addict Lip Maximizer蘊含骨膠原,其中的海洋豐唇圓球發揮柔化和充盈作用,加上透明質酸圓球的滋潤和柔滑效能,據稱能讓唇部全日顯得「豐盈」嬌嫩。$41 @Holt Renfrew

啞緻豐唇護理

Glamglow Plumprageous Matte Lip Treatment來自美國,深受經常擁用一雙性感厚唇的荷李活影星歡迎,其中的植物性豐唇活性成分,據稱可帶來三重豐唇作用,而三霂S調精華則能滋潤嘴唇,達修復功能。

Profile

Echo Wong

從事化妝工作多年,擁有豐富化妝美容經驗。參與各大小婚宴、廣告、雜誌化妝工作等,更為多個國際時裝網站作化妝示範,曾合作名人:白歆惠、余迪偉等。

 
 
今日相關新聞
水嫩潤滑果凍唇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