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老虎仔喜歡爬樹,翁靜晶亦不時帶牠到屋外花園的大樹,讓牠大展身手。
放大
 
翁靜晶雖然口說不偏心,不過每張相都是抱茼悛磪J合照,行為上已說明最愛老虎仔。
放大
 
老虎仔喜歡出街,翁靜晶更準備了寵物車,不時兩母子一起外出散步。
放大
 
老虎仔是布格仔村放養貓後代,兩周大便被翁靜晶抱回家,最為得寵。
放大
 
祥嫂是老虎仔老婆,性格是眾貓中最好勇鬥狠的,家中第一隻老鼠亦是由牠捕獲。
放大
 
飼養在前園大門入口位置的鸚鵡,經常首當其衝成為老鼠襲擊的目標。
放大
 
向右(Yau Yau)的右邊鼻上有粒痣,牠每朝八時多因肚餓會叫醒主人。
放大
 
Mr. Wong是細女幸儀從寵物店買回來的,可能牠很小時候曾被虐打,所以很怕人的,要經過非常長時間的接觸,才可對人產生信任。
放大
 
翁靜晶拍下六隻貓孫一字排開開餐,非常可愛。
放大
 
這隻貓因為酷似劉家良般在鼻頭有粒Y,因而改名為良哥(Simon)。
放大
 
白多(Whitemore)因白毛較多而得名。
放大
 
黑多(Blackmore)因黑毛較多而得名。
放大
 
翁靜晶將睡房打造成貓咪育嬰房,與六隻貓孫睡在一起。
放大
 
左邊鼻上有粒痣的是向左(Mercy)。
放大
 
現年十六歲的Snowflake曾經離家出走,三天後經防止虐畜會尋回。
放大
 
現年十五歲的Jingsy是Snowflake的弟弟,訪問全程都以同一姿勢睡在沙發。
放大
 
諦聽(Titing)跟地藏王菩薩的座騎同名
放大
 

[昔日明報]

 
副刊
 翁靜晶為貓阿孫接生

翁靜晶自小已在貓貓陪伴下成長,愛貓如命的她是一名貓癡;家中本身有兩隻十多歲混種波斯貓,不過仍然發現有老鼠的影蹤,朋友跟她說波斯貓是不會捉老鼠的,建議她找一隻本地家貓回來,後來獲粉嶺布格仔村村民贈她一隻初生本地放養貓,改名為Tiger(老虎仔),老虎仔與老婆祥嫂更擔起傳宗接待之重任,一胎誕下六隻小貓,全部由這位新手xx一手一腳負責接生,一屋十三隻貓,非常熱鬧。

翁靜晶家中本有兩頭混種波斯貓,不過仍有蟑螂及老鼠出沒,結果收養了一隻本地貓老虎仔回來,「Snowflake和Jingsy是波斯貓及本地貓混種生出來的,牠們是兩兄弟,分別十六及十五歲,由於家中受老鼠問題困擾,尤其是屋外所養的鸚鵡經常受到襲擊,朋友建議我找一隻真正的本地貓回來,後來在布格仔村收養了老虎仔回來,牠是本地的放養貓所生,牠的父母平日都是自由自在通山跑,是捉老鼠高手,老虎仔回來的時候只有兩周大,大女萬儀有警告我,貓仔仍未戒奶,是很難養大的,不過我抱上手就捨不得放下,加上村民又鼓勵我抱牠回家,之後就買貓奶粉親自餵奶,後來才知道小貓是要媽媽幫牠舔肛門才會大便,我不斷用濕棉花擦拭來模仿,一個星期都沒有大便,我真擔心牠會『谷死』,第一次見牠大便,我開心得跳起了,由於是自己一手一腳帶大,所以特別愛惜老虎仔。」

老虎仔自小已陪在翁靜晶身邊睡,無論她去學書法及開車,都形影不離,感情深厚得如母子般,「可能當時成日怕牠養不大,把牠當成兒子般來養,已忘記了當初抱牠回來是想牠捉老鼠,況且這些是粗重工夫,根本不捨得放牠出去做,我怕牠出去便不回來,既然牠是我兒子就不要去捉老鼠,唯有叫萬儀去捉,我說老虎仔是她弟弟,不過她很抗拒有隻貓做她弟弟。家中兩隻老貓跟老虎仔年齡差距大,基本上沒什麼交流,所以後來想幫老虎仔找個伴,再養了英國短毛貓祥嫂,老虎仔非常喜歡祥嫂,對祥嫂千依百順,當然連我都被牠忽略,可能老虎仔已經發現了自己不是人類。」

因為偏心老虎仔,曾經令老貓Snowflake離家出走,經此一役,翁靜晶自言已誠心悔改,「老虎仔剛回來的時候,我全副心機都在照顧牠,Snowflake突然不見了,除了四出找貓,亦有在網上求救,又打電話去漁護署及防止虐畜會,最糟糕是當時Snowflake沒有晶片,所以現在所有貓都植入晶片,幸好三天之後防止虐畜會來電,說有隻貓跟我描述的很相似,真的找回Snowflake,不過牠可能因為翻牆,腳也受傷了,估計牠是不滿我偏心老虎仔,自此再也不敢偏心了,後來聽醫生說,老貓會視幼貓為威脅。」

老虎仔跟祥嫂的愛情結晶終於在半年前面世,一胎生了六隻小貓,「醫生說貓會自己分娩的,我不放心,所以都有上網看貓貓分娩過程,全部由我幫手接生,每隻小貓出世都有個胎盤包裹荂A貓媽媽會咬開胎盤並吞食,我就幫牠剪臍帶及紮臍帶,又準備熱毛巾擦拭,非常忙碌。為免其他貓鬧情緒,六隻小貓就暫時要養在房間,我的睡房就變成育嬰房,一胎六隻都有不同性格,有些性格像媽媽祥嫂,是很喜歡親近人的寵物貓,有些就像爸爸老虎仔般高傲,就算做盡一切討牠歡喜,牠亦未必會理睬。」

雖然一屋十三隻貓,老鼠並未因此而消失,「老虎仔好有佛性,除了魚之外,牠是不吃雞、牛及豬的,甚至零食都不吃,從來亦不會跳上神^,我唸經,牠亦在旁邊靜坐,我甚至見過牠在廚房跟米奇(老鼠)玩,既然牠不殺生,亦沒法勉強。我養十多隻貓,其實只是想家中有貓的味道,會嚇退老鼠,可惜老鼠亦不給面子,仍要來玩,不過早前祥嫂終於出手,捉了家中第一隻老鼠,隻老鼠沒有表面傷痕,估計是被嚇死的。」

 
 
今日相關新聞
翁靜晶為貓阿孫接生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