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府只開綠燈徵酒店稅 不准市府徵土地轉讓稅 萬錦基建難更新

[2017.04.29] 發表
昨天是全國哀悼日,萬錦市市長薛家平(左3)在昨天上午率領多名市議員出席在市政廳舉行的哀悼活動,紀念那些在工作場所遇難、受傷或患病的工人。(明報記者攝)

【明報專訊】萬錦市市長薛家平(Frank Scarpitti)對於省府發表的2017年度的財政預算案內,未能授權各市政府徵收土地轉讓稅深感失望。他指出,如果市府有權徵收土地轉讓稅,將有經費投入那些沒有獲得聯邦或安省政府的經費撥款的基建更新項目。

根據安省政府在本周四發表的財政預算案,省府授權省內各地的市政府開徵酒店稅,薛家平指出,萬錦市議會需要對該項稅收可能將產生多少收益進行評估。

他說:「在目前的情況下,我們考慮任何能夠帶來收益的稅收新工具。不過,酒店稅所產生的收益不是用於支援市府的日常營運。」

他又指出,酒店稅與其他的稅項有所不同的是,市府在徵收酒店稅後,必須將其中的一半收益交給旅遊機構。萬錦市現正開展一項名為「目的地:萬錦市」的宣傳活動,他希望酒店稅所產生的收益有助於為該項活動的開展提供經費。

他說:「我們有亞洲美食節和豐富多彩的萬錦嘉年華活動,我們希望利用這筆稅收來推廣『目的地:萬錦市』的宣傳活動以及吸引其他的商戶。」

儘管薛家平對市府被授權徵收酒店稅表示歡迎,但他指出,更重要的是省府授權市府徵收土地轉讓稅。

他說:「有一件事情已經很明顯,無論是聯邦政府還是安省政府,均向公共交通投入了大量的經費撥款,但仍有很多基建項目沒有獲得經費撥款。如果我們獲准徵收土地轉讓稅,即便是附帶條件的,我們就可以利用土地轉讓稅產生的稅收來用於這些基建項目的更新,將會很有幫助。」

他抱怨說:「我每次見到省長韋恩都提醒她,我也提醒每一個廳長,但省府的財政預算案中卻沒有土地轉讓稅這一項。」

薛家平在談及省府的財政預算案將對萬錦市產生的影響時說,預算案提及了萬錦市的大學,意味著省府將為約克大學落戶萬錦市提供經費撥款。另外,市府分享的汽油稅將增加一倍也將使市府受益。

更多要聞一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