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警破詐騙集團 假冒親友借錢騙近百萬

[2017.04.29] 發表
台北林姓夜總會公關經理自組詐騙集團利用手機通訊軟件向人借錢詐騙,更兼職車手到櫃員機提取贓款。

【明報專訊】台北一名在夜總會當公關經理的林姓男子,同時是詐騙集團的主要成員,該詐騙集團專門透過手機通訊軟件向人借錢,經調查共30多人受害,涉及的詐騙金額約1百多萬元,其中九成以上被害人均遭「假冒親友名義」所騙。案中警方共將林男等13人查獲到案,全案以詐欺罪移送台北地檢署偵辦。

警方指出,身兼指揮、收購帳戶、車手頭目及車手多職的林男,利用在台北市當夜總會公關經理之便,收買旗下小姐或他人之銀行帳戶,供詐騙集團用作匯入及提取詐騙款項的犯罪戶口。此外,林男又招攬同樣為夜總會公關經理的蔣姓、林姓、張姓和陳姓男子組成車手集團,自去年6月起在台北各便利店內所設置的櫃員機提取贓款。

更多中國新聞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