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護歷史建築物 規劃部門先摸底

[2017.04.29] 發表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議員夏因納(David Shiner)昨日提出加強保護市內歷史遺產建築的動議,並獲市議會通過。

夏因納稱:「在全市範圍內進行調查摸底﹐詳細羅列出那些具有潛在遺產價值的物業清單。」

夏因納表示﹕「調查摸底可以為市府保護歷史建築遺產提供最全面準確的數據﹐我要求到今年9月﹐城市規劃部門向城市計劃和發展管理委員會遞交專門的調查報告﹐供市府決策。」

當前﹐多倫多保護有歷史價值的建築有兩種方式﹕一是政府指定的歷史遺址﹐二是設定保護區研究。

同時兼任多倫多房地產委員會副主席的夏因納還表示﹕「列出具有歷史價值的物業清單,對於房地產開發也十分有利﹐開發商要購買一個物業就很清楚它的歷史價值﹐或者開發商申請拆除一個物業或重新翻建就知道去哪裡申請手續。」

夏因納在議案中還特別提到了位於央街2444號Roselawn街附近的一幢有百年歷史的原滿地可銀行建築物﹐由於政府有關歷史遺產保護法規不完善﹐正面臨被拆卸的命運。

支持夏因納議案的市議員弗雷戴吉斯(Mary Fragedakis)表示﹕「保護這些歷史遺址﹐審慎進行改造更新﹐也是為了我們的子孫後代著想。目前市府缺乏對歷史遺產的正確保護條例。通過調查摸底﹐市府可以明確哪些歷史建築需要保護﹐保護維修的成本以及如何進行保護修復等。」

更多都會新聞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