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務軟消費升

[2017.04.29] 發表

多指+0.51%。多指升跌比率166升79跌。6月西得州期油+0.29%收49.11美元。油股+0.42%。加拿大5月加息機會由1.8%轉為3.2%。7月加息機會由5.6%轉為3.5%。加拿大十年債息由1.577%轉為1.540%。

二月份加拿大國內生產總值不變,低於預期上升0.1%;製造業生產下跌0.3%,服務業上升0.2%;工廠價格上升0.8%,高於預期上升0.3%。支持國內生產總值上升的是地產服務業,這個是長期增長不能依靠的因素。

經濟數字反映加拿大央行對前景有保留是一個有根據的看法。不過,同日道銀將加拿大央行加息時間推早至2018年4月,之前的估計是2018年10月。

中國鐵礦期貨鋼筋期貨黃銅反彈,原材料股回升。油價窄幅,油股反彈。西得州期油有很大爭持,在200天平均線上落;期權市場有大手認購期權成交,六月份55美元結算價由上周開始有接近1億桶石油的等值期權成交,成交合約上升一倍。金價平穩,但金股亦有反彈。本周商品股跌幅不小,周末前空倉回報。

銀行股早段反彈,然後升幅收窄。這個走勢也發生在Home Capital和Equitable Group(圖一)之上。市場關注的是Home Capital問題會否影響整個財務業。

國家銀行分析指Equitable Group的存款業務會受到影響,將目標價由77加元下調至39加元;但認為Home Capital對整體銀行業的影響應該不大,因為Home Capital的按揭組合低於200億加元,遠低於六大銀行。又有一隻耐用消費品上升,Maple Leaf Foods(圖二)宣布業績高於預期,股價向上。

更多經濟要聞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