債升股跌

[2017.05.18] 發表

多指-1.73%。多指升跌比率36升213跌。6月西得州期油+0.69%收49.34美元。加拿大5月加息機會由2.3%轉為0%﹐7月加息機會由4.4%轉為1.6%。加拿大十年債息由1.571%轉為1.454%。

美國能源局公布石油存貨下跌175萬桶﹐少於預期下跌267萬桶;汽油存貨下跌413,000桶,少於預期下跌100萬桶。消息不利油價,但在油組國會議之前,油價向下之後繼續上升,最高升至49.5 ,仍然停在50美元之下。

加拿大三月份製造業銷售上升1%,低於預期上升1.3% ;二月份數字由下跌0.2%調至下跌0.6%,數字偏弱。美元兌主要貨幣下跌,日圓大升兩大點,但美元兌加元上升。1.36美元的大額期權結算影響了交投。周三有7.6億美元在1.3390結算,10億美元在1.36 ,9億美元在1.38﹔美元兌加元整天環繞著1.36水平附近上落。

先有透露國家安全機密,特朗普又有涉嫌妨礙司法公正的政治風波,很多市場人士都擔心出現回調,因此當人同此心的時候,沽盤自然很容易出現。加上股價高企,獲利回吐更已出現。多指(圖一)受美股影響顯著下跌,跌穿15400五月低位。科技股、醫療保健股和工業股是主要下跌界別。Valeant Pharmaceuticals在周二停止反彈之後連跌2天,20加元阻力並不容易升破。債券息率下跌,金價(圖二)造好,金礦股變成跌市之升。

彭博專文分析Home Capital ,認為該公司現在困難重重,存款流失使其實流通性大受影響,業務更難發展,出售資產亦不是辦法,因為該公司持有的按揭債券多數是質素比較低和沒有房貸保險的,加拿大並不存在這類債券市場,當Home Capital需要急於沽售的時候更加難得到好價錢。

更多經濟要聞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