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士類移民申請額已滿 是否重開未來數月決定

[2017.05.27] 發表
省提名移民項目(OINP)下的碩士博士畢業生移民類別吸引不少中國留學生申請。圖為多大校園。(明報圖片)
繼先前博士畢業生滿額後,省府宣布省提名移民項目(OINP)下的博士畢業生名額亦滿。

【明報專訊】安省省提名移民項目(OINP)下的碩士博士畢業生移民類別申請名額已滿﹐安省移民廳繼早前關閉了碩士畢業生網上申請系統後﹐本月24日又關閉了博士畢業生網上申請系統。移民廳表示﹐將根據OINP下各類移民類別的總體申請情況﹐決定在未來的數月內是否重開碩士博士畢業生移民申請系統。

安省移民廳新聞官阿瑪莎(Sara Amash)表示﹕「昨天﹐我們已經關閉了博士畢業生網上申請系統。在隨後的幾個月內﹐我們將陸續打開OINP下的其他類別移民申請系統﹐請申請人留意。」

阿瑪莎還表示﹕「吸引高學歷的國際留學生人才是安省移民引進的重點。今年2月和5月初﹐我們兩次打開了碩士博士畢業生移民網上申請系統﹐分別接收了1100名申請人﹐目前正在對第二輪申請案例進行審核加工。下一步﹐我們將根據OINP下各類移民類別的總體申請情況﹐進行平衡和計算﹐決定是否再次打開碩士博士畢業生移民申請系統。」

阿瑪莎沒有說明此輪移民申請碩士和博士生申請人的分佈情況﹐只是提醒申請人﹐「移民廳正積極努力工作﹐不斷提高移民申請審核時間﹐我們保證此輪審核加工在90天內完成﹐申請人可隨時上網瀏覽和跟進自己的申請狀態。」

阿瑪莎還指出﹕「由於OINP申請人眾多﹐聯邦分配的6000移民名額可能很快就會被用盡。我們正在積極與聯邦政府溝通﹐希望獲得更多的移民配額。」

根據今年OINP計劃﹐安省將引進6000名各類移民﹐其中2500名從聯邦政府的「快速通道」移民項目中引進﹐3500名分別從僱主招聘、勞動力市場需求和國際留學生申請人中吸納和引進。

更多要聞二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