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長蔡奇接替郭金龍任市委書記

[2017.05.27] 發表

【明報專訊】中共十九大前再有人事調動,原任北京市委書記的郭金龍,調任中央精神文明建設指導委員會副主任,不再兼任市委書記、常委、委員職務;由北京市長蔡奇接任市委書記一職。

由於北京市黨代會將於下月召開,而郭金龍今年7月就70歲,將要退休,因此外界早已預計近期會公布接班人選。今次接任的蔡奇去年尾才調任北京,更在短時間內坐正北京「一把手」。

而蔡奇接任市委書記後,市長一職有傳可能由國家環保部部長陳吉寧接任。由於陳吉寧本身是環保領域專家,若果真由他出任北京市長,或有助緩解長久困擾北京的霧霾問題。

更多中國要聞
鳥巢派錢萬人上當 44騙徒落網
【明報專訊】公安部搗破聲稱「慈善富民」、「民族資產解凍」的詐騙集團,並拘捕包括全部核心成員的44名疑犯。該組織涉嫌謊稱「鳥巢有慈善活動,參加... 詳情
退休女工哭訴受騙
此案中的「慈善富民總部」擁有逾2000個微信群,會員達56.8萬,共分為3個層級,第一層為高級管理層,包括會長陳玉英(圖)、總監陳春雨、總管... 詳情
季建業情婦貪污 刑期減半囚6年
【明報專訊】被指是江蘇南京前市長季建業情婦的揚州市環保局前局長金秋芬,因涉嫌貪污受賄罪而受審。內地媒體近日披露,前年6月一審被判囚12年的金... 詳情
殺情婦燒屍 內蒙古前公安廳長伏法
【明報專訊】早前因故意殺人、受賄、非法持有槍支、彈藥、非法儲存爆炸物被判處死刑的內蒙古前公安廳長、自治區政協前副主席趙黎平,昨晨被執行死刑,... 詳情
【明報專訊】微信朋友圈昨晚瘋傳有一批剛噴灑老鼠藥的粟米流入市面,廣州市增城區及東莞市亦分別發出官方通報,證實增城區仙村鎮一農戶失竊,指135...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