渥京政府2016-17財政年
有初步赤字218億

[2017.05.27] 發表
杜魯多在競選期間承諾赤字預算﹐增加政府開支﹐以刺激經濟。

【明報專訊】加拿大財政部周五公布﹐在2016-17財政年度內﹐初步財政赤字達到218.5億元﹐大致符合聯邦政府的預測。

在截至3月的財政年度裡﹐財政赤字顯著大過對上一個財政年度的19.6億元﹐因為政府項目支出攀升﹐兒童福利改革是其中一個因素。

2016-17財政年度的財政赤字﹐略小於財政部最近一份財政預算案估算的230億元。

財政部表示﹐最終的財政赤字反映年底調整數字。財政部又說﹐考慮到這些調整數字﹐財政赤字「大致符合」政府的預測數字。

聯邦自由黨在2015年加國聯邦選舉勝出﹐黨魁杜魯多的競選承諾是赤字預算﹐增加政府開支﹐以刺激經濟。今年3月﹐聯邦政府有赤字103.9億元﹐大過去年同期的94.4億元﹐因為政府項目支出大過收入。

更多經濟要聞
加美銀行之比
多指+0.0 4%。多指升跌比率115升126跌。6月西得州期油+1.64%收49.7美元。油股-0.15%。加拿大7月加息機會由6.5%轉...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