韋邱佩芳獲保守黨提名 明年省選出戰烈治文山

[2017.05.29] 發表
韋邱佩芳在社交圈子十分活躍。
圖為韋邱佩芳。

【明報專訊】安省省選明年年中舉行,各黨陸續提名候選人出選。其中在華人聚居的烈治文山(Richmond Hill)選區,華裔廣告業人士韋邱佩芳當選進步保守黨的候選人。

據了解﹐有在本月14日舉行的提名會議上,韋邱佩芳跟另一名候選人Lara Coombs獲得相同票數,最終地區黨主席決定由韋邱佩芳勝出。

本報日前聯絡韋邱佩芳,她表示暫不回應參加省選一事,而是留待下月初聯同另一名獲進步保守黨提名的華裔參選人柯文彬(當河谷北,Don Valley North)一起宣布。

韋邱佩芳的最大對手,為現任自由黨政府的研究、創新及科學廳長莫偉力(Reza Moridi)。莫偉力在2007年首次當選烈治文山省議員,是北美首名當選立法議員的伊朗裔人士。他分別在2011年和2014年連任,今年2月宣布獲得自由黨提名,明年爭取3度連任。

韋邱佩芳是本地一間廣告公司的總裁,曾擔任烈治文山市•萬錦市華商會(Richmond Hill & Markham Chinese Business Association)會長、烈治文山商會(Richmond Hill Chamber of Commerce)會長、萬錦商會(Markham Board of Trade)副會長和約克區警政委員會(York Regional Police Services Board)委員等,現時職務包括萬錦多福醫院(Markham Stouffville Hospital)董事會成員和烈治文山•萬錦市華商會董事會成員。

進步保守黨黨魁彭建邦(Patrick Brown)在會議翌日發聲明,祝賀韋邱佩芳獲得提名。聲明形容,韋邱佩芳是一名與華人社區有緊密聯繫的小企業東主,讚揚她熱愛社區,並有廣泛的義工和董事會成員經驗。彭建邦又指,韋邱佩芳將努力不懈,確保烈治文山的民眾減少支出和獲得成功。

更多要聞二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