魁省立法監管短租 業主網上放租無登記

[2017.05.29] 發表

(加新社28日電)新數據顯示﹐魁北克省政府實施新法例﹐監管短租市場﹐一年多來﹐業主在房屋短租網上平台Airbnb和其他住宅出租網站放租﹐大部分沒有向省府登記。魁省旅遊廳說﹐自2016年4月15日新法生效以來﹐在2,444份申請中﹐它審批967份出租證。

根據Airbnb數據庫﹐魁省在2016年有19,400Airbnb短租﹐那不包括其他網站﹐例如VRBO、Kijiji放租個案。那就是說﹐光是Airbnb﹐業主遵守登記法規﹐比率不到5%。

魁省首次在加拿大實施短租法﹐要求出租物業不超過連續31天的業者申請許可﹐支付酒店稅。

違章者個人每天罰款2,500元到25,000元﹔公司罰款每天5,000元到50,000元。

Airbnb加拿大公共政策部門主管達格(Alex Dagg)說﹕「魁省的法律相當繁瑣﹐過度複雜。」

Airbnb與魁省政府協商﹐修訂法律。例如﹐公司發言人納爾蒂(Christopher Nulty)指出﹐在美國費城﹐出租住處90天到180天﹐需要許可證﹐只是出租幾天﹐可獲法律豁免。

魁省旅遊廳發言人德奧圖(Jean-Pierre D'Auteuil)說﹐省府已有豁免一些短租房屋。在特別慶典或旅遊活動期間﹐業主出租住宅﹐不用登記﹐一年可獲豁免一次﹐正如人們到度假屋休息﹐出租住處﹐不用登記。

德奧圖說﹐許多業主在Airbnb短期出租住處﹐都不用批文﹐因為他們的活動可獲豁免。

根據Airbnb資料﹐魁省居民去年出租住處﹐中位日數是30天﹐那表示房屋出租頻仍。

酒店業時常抱怨﹐Airbnb與其他類似公司蠶食它們的業務﹐佔盡優勢﹐因為人們在短租平台上出租房屋﹐不受酒店業的嚴格管理規例約束﹐例如徵稅、安全措施。

更多加國新聞
國家藝術中心花一億擴建 慶建國150周年7•1難竣工
(渥太華28日加新社電)國家藝術中心(National Arts Centre)進行一項1億多元擴建工程﹐慶祝加拿大建國150周年﹐但工程不... 詳情
憂家中寵物無人照料 家暴受害人不敢出走
【明報專訊】根據愛護動物協會(SPCA)的研究報告﹐一些人受到家庭暴力﹐不敢離家出走﹐因為受害人擔心家中寵物安全﹐無人料理牠們﹐只好將就﹐在... 詳情
市議會通過要市府職員評估湖濱及中央島水浸經濟損失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議會一致通過﹐要求市府就最近來連續暴雨給湖濱區及中央島帶來的損失作出全面分析報告﹐制定應對方案。 市府有關部門表示... 詳情
巴士上非禮女乘客 中年漢被斥落荒而逃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一名男子涉嫌在一部公車上性侵犯一名女乘客。女子不甘受辱﹐與男子當場對質﹐男子迅速下車逃離現場。 本月3日上午9時﹐... 詳情
【明報專訊】皮爾區警隊日前到密西沙加市一間民宅搜查時﹐起出一批毒品、一支手槍及少量彈藥。行動中﹐警方拘捕了3名男子。 皮爾區警隊上周四...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