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埠聖母出遊 嘉模聖母堂慶50周年

[2017.05.29] 發表
聖母出遊是該堂區每年一次的福傳盛事。(主辦單位提供)

【明報專訊】多倫多天主教嘉模聖母堂於昨日舉行了第五屆多倫多華埠聖母出遊,同時亦慶祝該堂區成立50周年金禧及該聖堂落成150周年紀念。嘉模聖母堂為多倫多第一個天主教華人堂區。

在過去50年至今﹐嘉模聖母堂的秉承優美傳統﹐歡迎從中國來加的新移民。 陳金來神父和牧民 (議會) 職員委員們提供多種培訓項目﹐幫助新移民適應加國主流社會﹐成為他們的新家園﹐並且幫助他們融入多倫多天主教教區的公教文化。

當日上午,該堂區舉行了金禧特別感恩聖祭。由天主教多倫多總教區哥連斯樞機 (His Eminence Thomas Cardinal Collins)主持聖祭,該堂主任司鐸陳金來神父和其他神父共祭,並舉行祝聖聖母麵包。

彌撒後,隨即舉行第5屆聖母出遊。聖母出遊是該堂區每年一次的福傳盛事。今年主題為「瑪利亞、天主之母、金禧年」聖母出遊。首先由兒童代表奉獻花冠予聖母像及由神長舉行聖母衛士派遣禮,旋即出發。

出遊隊伍由神長、天主教救世主堂、天主教華人聖心堂、天主教中華殉道聖人堂、天主教聖曹桂英堂等多間聖堂之教友、哥倫布騎士會、生命恩泉、及多倫多天主教華人聯會代表、與堂區約650多教友隨行參與。歷屆活動已有數千人次參加。福傳出遊途經多倫多唐人街。

當日下午則在聖堂舉行聖體降福。鑑於今年為嘉模聖母堂金禧年教宗方濟各藉本聖母慈悲禧年,特別恩准教友,只要準備妥當,真心悔罪及符合以下的規則﹕辨妥修和聖事(告解),參與聖體聖事(彌撤、領聖體),及為教宗的意向祈禱,便可獲享大赦的恩惠。而各教區的教友作為朝聖者來到嘉模聖母堂,若能以一個真實皈依的心,虔誠地做一些神功行善,均可獲得禧年大赦的恩典。

堂區日慶祝晚宴在當日下午假座唐人街翠濠庭酒家舉行,席中設有「葉浪醒獅團」醒獅助興,節目豐富,特別歡度50 周年「金禧慶典」及 150周年「建堂慶典」,具特別意義。

更多社區消息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