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高樂將軍墓遭人為破壞

[2017.05.29] 發表
戴高樂將軍墓的石製十字架被踢壞。

曾在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領導自由法國運動,戰後又當任總統的戴高樂將軍,他位在上馬恩省科龍貝雙教堂鎮的墳墓27日遭到人為破壞,原因正在調查中。

科龍貝雙教堂鎮鎮長帕斯卡爾·巴布沃指出,27日下午,一名30多歲男子用腳將戴高樂將軍墓的石製十字架踢壞,墓地其他部分沒有受到損壞。警方已調出監控錄像追查這名男子。

科龍貝雙教堂鎮是戴高樂將軍晚年定居的地方,也是他1970年逝世後的長眠之所。巴布沃說,這是戴高樂將軍墓落成以來首次發生人為破壞事件。這一事件性質惡劣,破壞者應該被嚴肅處理。他認為,這一行為「並沒有政治色彩」。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