慶祝加拿大建國150周年 巨型黃色小鴨安省5市展出

[2017.05.30] 發表
?圖為巨型黃色小鴨。

【明報專訊】作為加拿大建國150周年慶祝活動的組成部分之一,由荷蘭概念藝術家霍夫曼(Florentijn Hofman)創作的巨型黃色小鴨將在包括多倫多在內的安省5個城鎮巡迴展出。

是次黃色小鴨的安省巡迴展,預期將耗資近20萬元,其中的絕大部分開支由安省政府買單,由此而招徠加拿大納稅人協會的猛烈抨擊。

由荷蘭概念藝術家霍夫曼創作的巨型黃色小鴨藝術品,迄今為止已陸續在歐洲、美洲、亞洲及大洋洲等地展出。實際上,霍夫曼在世界各地展覽的黃色小鴨並非同一隻,他根據每個城市的天氣、潮汐及擺放位置等不同條件,對其作品重新設計尺寸。至於即將在安省5個城鎮巡迴展出的巨型黃色小鴨重達3萬磅,高約18.6米,其將於7月1日至3日在多倫多的湖濱亮相,是多市湖濱Redpath Waterfront Festival的重頭戲,同時為安省巡迴展揭開序幕。

安省150周年慶祝活動共同製作人帕雷爾(Lea Parrell)指出,黃色小鴨將在多倫多、Midland、Brockville、Amherstburg和Sault Ste. Marie這5個安省城鎮巡迴展出,預期將耗資近20萬元。其中有90%的開支將由來自安省政府和聯邦政府的經費撥款來支付,安省旅遊廳將承擔最大的一部分開支。

但他強調說,安省政府不會支付與黃色小鴨相關的所有開支,以黃色小鴨在多倫多展出為例,儘管安省政府和聯邦政府提供了總共13萬元的經費撥款,但組委會仍不得不支付數千元的額外費用,包括為小鴨充氣等開支。

安省旅遊廳的新聞發言人Jeff Costen指出,安省旅遊廳為黃色小鴨在多倫多的展出提供的經費撥款是121,325元。他辯解說,該筆經費撥款發揮的是投資的作用,每1元錢能帶來約20元的遊客消費。

然而,在加拿大納稅人聯盟看來,安省政府的上述經費撥款意味著政府的浪費。該聯盟的聯邦總監Aaron Wudrick說:「安省百姓單單在償還債務利息方面,每月支付10億元。但韋恩的政府在一隻巨型鴨子上花費20萬元。」

另一名安省居民則質疑說,一隻巨型鴨子與加拿大建國150年有什麼關聯。

安省旅遊、文化及體育廳廳長麥瑪康表示,省府過去3年都有資助Redpath Waterfront Festival,對旅遊業帶來幫助。

巨型黃色小鴨(英語:Rubber Duck)有不同款色,過往曾在中國、香港、台灣、德國和荷蘭等世界各地展出。

更多要聞二
(滿地可29日加新社)加拿大國家鐵路公司(Canadian National Railway)周一下午與工會達成臨時協議﹐避過周二早上的罷工...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