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貝迪弟弟涉計劃暗殺聯合國特使

[2017.05.30] 發表

【明報專訊】英國曼徹斯特恐襲案,至今已有十多名懷疑涉案的人被捕。被捕人士包括一對分別22和20歲的兄弟,他們都是大學生,其中弟弟修讀化學工程。他們跟爆炸案疑犯阿貝迪都是利比亞裔,而且相信他們有共同的朋友。

另外,阿貝迪在利比亞的父親和弟弟哈希姆(Hashem)仍被扣留調查。英國《電訊報》報道,哈希姆年初與其他聖戰分子,計劃於利比亞首都的黎波里暗殺聯合國特使克布勒,但利比亞當局及時瓦解。當局相信哈希姆有份協助阿貝迪設計和組裝炸彈。當局亦正追查阿貝迪從利比亞返回英國後,至發動襲擊期間的行蹤。

更多國際要聞
收集國內外國人資料波蘭國防部解畫
【明報專訊】波蘭國防部副部長德沃奇(Michal Dworczyk,圖)周一為國家早前收集國內有關外國人的資料辯解,指此舉是基於安全理由,並... 詳情
伊萬卡牽線 世銀涉向美擦鞋捱轟
《金融時報》昨報道,美國第一女兒伊萬卡與世界銀行行長金墉建立友好關係,更促成世銀最近派專家為特朗普政府的基建計劃做顧問,做法惹來質疑,有專家... 詳情
韓媒:鄭柔娜料明返抵韓 將即時被捕
韓國傳媒報道,前總統朴槿惠閨密崔順實女兒鄭柔娜(音譯),已訂機票從丹麥返韓,將於當地時間周三(31日)抵達韓國,預料她屆時將即時被捕。 ... 詳情
殺警對峙廿多小時 澳洲通緝犯被擊斃
【明報專訊】澳洲昆士蘭省布里斯班一名持械通緝犯,昨日以機槍射死一名警員後躲入農舍,警方派出特別應變小隊通宵圍捕。至當地時間今早,槍手終被警方... 詳情
雷暴強風襲莫斯科 最少11死數10傷
【明報專訊】俄羅斯首都莫斯科受雷暴強風吹襲,造成最少十一人死,幾十人受傷。 莫斯科和周邊地區周一出現強風暴雨,導致莫斯科機場多班航機延...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