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為因素保險或不賠 車主可民事索償

[2017.06.01] 發表

【明報專訊】國際專業保險諮詢協會會長羅少雄稱,車主如在油站入油時獲確認被入水致汽車損牷A事涉人為因素,故車主所買的意外或綜合保險不包,由於事件或涉油站疏忽,車主可民事索償,油站透過所買的責任保險承擔以賠償車主。香港蜆殼正安排事主車輛於指定車房維修,並承擔費用。

車未修妥 為開工日花720元租車

事主李先生說,該車為2008年出產的本田七人車,去年以8萬元購入,又引述車房指因今次事件要更換電油泵等配件,惟目前缺貨,要一周後才能修妥,但工作需用車,會要求油公司賠償維修期間的租車費。他說,其車要清洗油缸及油路,更換電油泵、油泵隔和火嘴,擔心修妥後引擎仍會因曾沾水而「無力」,運作不順。

從事物流業的李先生指平日均需接載同事往返約10個地盤,行程緊湊,且地盤位置偏遠,為應付工作,只好向朋友租車,會向油公司追討車輛維修期間每天約720元的租車費,但對方至今未有答應。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6歲男童去年疑因在保母家中偷竊,遭保母及其子女伙同友人先後以火槍燒手背、燒熱地磚後強迫跳1000下「鴨仔跳」、以膠紙綁手腕封口再... 詳情
日吸5包煙患喉癌  切聲帶老翁籲戒煙
【明報專訊】每兩名煙民便有一人因吸煙提早死亡。現年77歲的韓伯自17歲起吸煙,在夜總會工作時每日吸4至5包煙,亦常喝酒,至約50歲時因聲沙及... 詳情
【明報專訊】香港青年協會調查發現,逾六成受訪青少年自評壓力偏高,逾半指學業為主要壓力來源。有社工透露曾接觸一名高中女生,因考試及家人期望過高... 詳情
【明報專訊】宣揚自殘自殺的「藍鯨遊戲」惹關注。教育局副局長楊潤雄昨回應立法會議員提問,承認局方沒設小組監察網上資訊。楊認為教導學生分辨網上資... 詳情
院校聯盟:港生歐洲升學趨增
【明報專訊】近年不少學生在文憑試後選擇到海外升學,由8間歐洲大學組成的歐洲大學聯盟指出,近年香港中學畢業生到歐洲升學有上升趨勢,相信與歐元匯...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