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貓盃」華裔生中文演講賽 主題中加友誼 9月截止報名

[2017.06.01] 發表
中國駐多倫多總領事館昨天上午就主辦2017「中國熊貓盃」華裔學生中文演講大賽召開新聞會,左4為僑務領事李斯寧,左5為加拿大華文教育學會會長任燕紅。(明報記者攝)

【明報專訊】適逢今年是加拿大建國150周年,由中國駐多倫多總領事館主辦的2017「中國熊貓盃」華裔學生中文演講大賽將以「中加友誼-慶祝加拿大建國150周年」為主題。該項大賽已從昨天開始接受報名,報名截止期是今年9月30日。

2017「中國熊貓盃」華裔學生中文演講大賽由中國駐多倫多總領事館主辦,這已是中國駐多倫多總領事館在成功地主辦了2013「中國熊貓盃」中文徵文比賽、2014「中國熊貓盃」書畫比賽、2015「中國熊貓盃」視頻大賽和2016「中國熊貓盃」演講大賽後,再次以安省和緬省的在校中小學生為對象,主辦「中國熊貓盃」華裔學生中文演講大賽。

中國駐多倫多總領事館的僑務領事李斯寧在昨天的新聞會上指出,加拿大是一個移民國家,使用中文的人愈來愈多。中國當今的國力增強,在世界上發揮的影響力也不斷提升。

他又指出,自2003年開始,中國駐多倫多總領事館以「中國熊貓盃」為平台,主辦了徵文比賽、書畫比賽、中文演講等一系列活動,取得了圓滿的成功,不僅推動了本地的中文教育,而且弘揚了中華文化。

2017「中國熊貓盃」華裔學生中文演講大賽的協辦機構是加拿大華文教育學會,該學會會長任燕紅說,是次大賽以華裔青少年為參賽主體,所有參賽作品都要求是以「中加友誼-慶祝加拿大建國150周年」為主題的原創作品,演講時間是2至3分鐘。

比賽設小學組(第1至第8班),可創作或自選「中加友誼-加拿大是我家」的題材內容;中學組(第9至第12班),分土生和新移民兩個類別,演講主題是「中加友誼」,內容為自創。上述3個組別將分別評選出一、二、三等獎和優秀獎。一等獎獲得者將獲得300元的現金獎勵。

上述演講比賽的初賽定於10月1日至14日舉行,決賽日定於10月15日。主辦機構將在10月底公布賽果並舉行頒獎典禮。

有興趣參加上述比賽的人士可瀏覽加拿大華文教育學會的網站www.ccesc.ca,查詢可發電郵至info@ccesc.ca。

更多要聞一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